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權貴腐敗資本的罪惡

新华网:吉林一把手涉嫌受贿700余万被移送司法
2008-11-25 23:48:45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6 通过 恒甫学社 作者:恒甫学社

吉林一把手涉嫌受贿700余万被移送司法


新华网    2008-11-25 23:48:45
    中国吉林省纪委日前就吉林市原副市长于国华严重违纪案件下发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2007年10月,吉林省纪委牵头并协调有关部门,查处了吉林市委原常委、副市长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经初步查明,2002年1月至2007年10月,于国华在担任桦甸市委书记,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兼任吉林市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涉嫌收受贿赂总计折合人民币700余万元,另有巨额家庭财产来源不明。同时查明于国华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包养情妇,并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目前,此案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吉林省纪委在通报中指出,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一起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敛财贪色、腐化堕落的典型案件。这起案件,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极坏,教训惨痛。

  通报还指出,监管缺失、权力滥用,必然产生腐败。于国华作为市委常委、副市长,还兼任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大权独揽,逃避监督,滥用权力,大搞权钱交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特别是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决不允许个人独断专行。

今年4月1日出版的《多维月刊》独家报导:中央高官亲属牵扯到山西黑砖窑,并点名国家劳动和社保部部长田成平在接受调查。半年多之后,这个消息被证实。田成平胞弟田亚维涉案潜逃。

  弟弟田亚维涉案潜逃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说,田成平今年5月被任命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显示有人想保田成平过关。但是导致276人遇难的「9.8」溃坝事故引爆出黑幕,主要涉案者正是田成平的弟弟田亚维。田亚维操纵了本属国有铁矿的塔山铁矿被低价贱卖交易。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图片)


  田亚维在临汾、吕梁等县市,利用其兄的田成平权势,通过一些个体老板批资源,大肆敛财。

  汾塔山铁矿是属于临汾钢铁有限公司的一个富铁矿,指田亚维透过关系,起草要求拍卖塔山铁矿「尾矿」的报告,送到山西省国资委,国资委就将该矿列为「拍卖资源」。于是,塔山铁矿尾矿就在只有一家竞拍者的特殊情况下,完成了所谓的拍卖。

  田亚维的合伙人吉大明以6000万元的低价竞拍到手,其后吉把铁矿再转让,事发时的矿主张沛良以1.2亿的价格再加20%的股权得到了塔山铁矿的採矿权,到事故发生时,至少卖了价值3亿多元的矿石和矿粉。

  今年9月8日清晨,该矿尾矿库发生溃坝,共掩埋了数百人,目前已查知至少有276人遇难,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尾矿库事故。

  事件发生后,中央很快定性是「责任事故」,山西从省到乡一批官员被问责,省长孟学农「引咎辞职」,副省长张建民被免职,临汾市委书记被停职,市长、副市长被免职,22名官员被拘,目前中央调查组正在彻查溃坝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说,田成平后来被任命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显示有人想保田成平过关。但如今弟弟田亚维涉案潜逃,田成平再次被调查。

  上亿元保刘书勇平安过关

  2008年9月8日襄汾铁矿溃坝事故发生后,山西从省里到乡里大批官员被免的免、撤的撤、抓的抓,特别是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刘书勇被抓后,在山西煤炭界引起轰动,许多官员、煤老板吃不下、睡不着,一些人私下里组成援救团,开价上亿元保刘书勇平安过关。

  刘书勇何许人也?2006年之前,刘书勇长期担任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矿山管理处处长,掌控着山西煤矿、铁矿、铜矿、金矿等各种矿产资源的审批权,号称" 山西第一处"。此人平时行事低调、做事诡诈,不穿名牌,不开好车,却经常去北京、深圳、三亚等地打高尔夫球,是典型的"双面人"。一些熟习刘处长的矿老板说,找刘处长办事,没有300万元进不了门。

  据举报,刘书勇被抓引起了田成平的慌恐不安。没几天,田成平亲自赶赴山西,从南到北找山西一些地方干部谈话。一边是中纪委紧锣密鼓地调查,一边是田成平惊惶失措地找人谈话。没几天,田成平的三弟田亚维神秘失踪;田成平任山西省委书记期间,跟着田亚维耀武扬威的一帮人也四散逃亡。

  今年4月1日出版的《多维月刊》独家报导:中央高官亲属牵扯到山西黑砖窑,并点名国家劳动和社保部部长田成平在接受调查。

  田老三出面 国有矿贱卖

  据举报,山西临汾当地的铁矿老板说,2004年以来,临汾两座矿山被卖的背后都能看到田亚维(田老三)的身影。2004年,在田亚维的操纵下,太原钢铁集团下属企业临汾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文,把本来属于富铁矿的山西浮山县二峰山矿以废弃尾矿的名义低价卖给了湖北武汉的一家网络公司,当时任山西省国土厅矿管处长的刘书勇为其幕后交易违规办了采矿权转让手续。这个矿卖出不久,李宝文被提拔为山西省国资委主任。据田亚维身边的人说,这次矿山转让,田亚维从中收取了武汉公司5000万元的好处费。

  2005年,田亚维又相中了最后导致276名无辜百姓遇难的襄汾塔山铁矿。塔山铁矿也是属于临汾钢铁有限公司的一个富铁矿,当时的总经理已经成了侯近平。

  在山西省国资委主任李宝文的引见下,田亚维、李宝文、侯近平三人一拍即合。很快,一个由田亚维出面,李宝文、侯近平操办的将国有铁矿变为尾矿出售的计划进入了实施阶段。

  田亚维通过太钢集团和山西省国资委等上层关系,象征性地给侯近平打了招呼。临钢是太钢的子公司,也是山西省国资委下属的企业。因此,侯近平以临钢的名义,"明正言顺"地起草了一份要求拍卖塔山铁矿"尾矿"的报告,送到了太钢集团和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国资委也"理所当然"地按照"相关程序",将塔山铁矿尾矿列为"拍卖"资源。当时,在临汾还有几个老板,听说塔山铁矿尾矿资源拍卖后,纷纷加入到竞拍者的行列,有的老板计划出价3亿元买下这个矿山。但由于田亚维的特殊背景,这些老板们最后不得不选择了退出竞拍。最后,临钢的塔山铁矿尾矿就在只有"一家"竞拍者的特殊情况下,完成了所谓的拍卖。田亚维的合伙人吉大明以6000万元的低价竞拍到手,为吉大明违规办理采矿权转让手续的又是刘书勇。

  吉大明拿到采矿权后,由于受当地各种势力的阻挠,采矿工作进展困难。在这种情况之下,吉大明又以1.2亿元再加20%的股权把塔山铁矿转让给现任矿主张沛良。张沛良得到了塔山铁矿后,开始了掠夺性的开采,直到溃坝事故发生后,获利3亿多元。

  三位省委书记如此安排非巧合

  今年4月1日出版的《多维月刊》独家报导:中共山西前任三位省委书记王茂林、胡富国、田成平调到北京之后,最后的官职分别是:王茂林——中央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富国——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成平——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观察家对多维社说,三人均如此安排,并非巧合,而是暴露出这三人既要为山西近年恶劣政绩承担某种责任,又有人最后给这三人安排了闲差躲过调查。

  "胡喇叭"和"黄书记"

  胡富国在山西省委书记任上一度成为中国官方媒体的宠儿,但山西称其"胡喇叭"。网上有文揭露,山西自由撰稿人高勤荣发现运城地区在胡富国大搞假渗水罐骗水农业部四亿元的事实后,向《南方周末》和《焦点访谈》《新闻调查》举报,以上媒体节目揭露了山西的骗局,胡富国在离开省委书记职务之前指示公安、检察部门陷害高勤荣以"介绍组织买淫罪"判刑15年。

  王茂林从山西转调湖南,传闻为了与其手下某官员争夺一个电视女主持人,双方恶语相向被告到北京,王茂林得了"黄书记"之名。北京将王茂林和其手下一并撤职,又居然安排他为"中央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副组长",而那位手下后来竟败部复活,时下正当红。

  田成平的背景

  中国国务院新组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班子日前出炉,是目前领导人数仅次于发改委的内阁第二大部:部长尹蔚民之下,副部长十名,加上三名副部级的党组成员,领导人多达13人。季允石担任第一副部长(正部级),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兼任副部长。

  但奇怪的是,不见原劳动部长田成平的踪影。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宣布任职名单时说,"田成平主动提出,不再担任部长、党组书记职务,让位相对年轻的官员。中央将对田成平另有任用。"此说让人生疑:比起1953年出生的尹蔚民,田成平要大八岁,但也只有63岁,不能当部长,何以不能安排到人大、政协?钱运录不就比他还大一岁吗?而季允石跟他是同龄人。田成平"主动提出,不再担任部长、党组书记职务"这一说法也可圈可点,不再当一把手,那麽当二把手、三把手呢?消息人士告诉《多维月刊》,田成平也在接受调查,或许这才是他"主动提出"的原因。

  田成平父亲田英,河北大名人,但后来一直在湖北任职,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副省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田成平,1962年北上入读清华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1968年2月毕业。1968年2月至7月留校待分配。田成平比胡锦涛小三岁,在清华大学也比胡锦涛低三届。

  1983年,吴仪任北京燕山石油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时,田成平为其副手,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但田成平比吴仪更早四年进入北京市政坛,1984年陈云之子陈元从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任上调升,田成平即接其西城区委书记之职。

  1992年,田成平任青海省长。1998年任青海省委书记。1999年6月任山西省委书记。2005年6月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中央高官亲属牵扯到黑砖窑

  而担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一副部长的原江苏、河北省长季允石,亦涉及与女人的传闻。据报他的年轻新妻在香港颇有成就。

  来自山西的于幼军本来要当文化部长,"煮熟的鸭子飞了",《多维月刊》另有文章详述原因。

  于幼军去年为山西煤窑、黑砖窑事件公开道歉,全国瞩目。据透露,山西的水还深得很,违法经营的煤窑老板甚至牵扯到中央某些高官的亲属。 


《文汇报》报道,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本月30日举行,截至上星期日通过资格认证的考生超过77万5000人,再创报考人数的历史新高纪录。

  按照这个比例计算,今年"国考"的难度再度增加,录取率大约1.75%,即平均100名考生中,至少98人将遭淘汰,凸显目前中国就业前景极度不乐观。

  报道说,中国就业压力逐年增加,以及愈来愈多的大学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是造成公务员报考热度高烧不退的重要原因。在这种状况下,参加公务员考试已成为中国民众最佳就业选择,更何况近年来主管机关放宽报考条件。

  另据路透社报道,过去10年来中国广设大学院校,造成大学毕业生快速增加,品质良莠不齐。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是八年来首度降至个位数,但今年进入就业市场的大学毕业生却增加至610万人,比去年整整多出50万人。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