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Re: 综述:美国在三聚氰胺问题上自相矛盾 - 新华网

看来三聚氢胺的侵入环节在于普遍推行性格的氨化饲料。

2008/11/2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给失望的美国人制造一个新梦想"

《国际先驱导报》的博客 作者:《国际先驱导报》的博客

"山寨版"《纽约时报》的头版。


里切巴姆和兰伯特(下)共同策划了"山寨版"《纽约时报》。

专访"山寨版"《纽约时报》策划人

    在这起看似"好玩"的事件背后,策划者的初衷却是相当"严肃"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建刚发自纽约 当听说这起"假报纸事件"在中国也受到很大关注时,安迪・里切巴姆和史迪夫・兰伯特显得很兴奋,里切巴姆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能让十几亿中国人知道策划的这件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这两位正是前不久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引起了很大轰动的"假《纽约时报》事件"的始作俑者,日前本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这玩笑可是开大了

    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会被11月12日免费赠送的《纽约时报》所刊载的内容吓得不轻:伊拉克战争竟然结束了!美国军队将陆续撤出伊拉克!更有甚者,当天的报道还说,布什总统也因叛国罪遭到指控;国务卿赖斯公开为美军因为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道歉……
    这份出现在全美国的"美国第一大报"刊载了太多美国人期盼发生的事情:《全民医疗保险法案得以通过》、《公立大学将全部免费》、《美国爱国法被废除》、《美国致力于建设健康经济》、《国有石油公司支持制止气候变化的努力》、《劳工部发起工作就业计划》、《纽约自行车道大幅度增加》……
    当然,人们很快就发现这是一份假的报纸,虽然它的版式乍眼一看几乎与真的《纽约时报》并无二致,但它的出刊日期却是2009年7月4日――美国的国庆日。也许人们会对小报刊载的某个明星或政治人物的绯闻一笑了之,但这份"山寨版"《纽约时报》的玩笑可是开大了。不管是波澜诡谲的国际风云,还是错综复杂的国内形势,仿佛都在一天之内拨云见日。

为何选择《纽约时报》

    假《纽约时报》事件发生后,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引起了很大的震动,这起事件的幕后策划者也很快浮出水面。
    策划者之一――里切巴姆是美国名为"应声虫"的民间组织的创始人之一,这个组织专门戏弄名人和名组织机构,比如世界贸易组织、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等。里切巴姆与"山寨版"《纽约时报》的另一位策划者兰伯特都是30多岁,后者则是一名酷爱艺术的自由职业者。
    据里切巴姆和兰伯特透露,早在8个月以前,他们产生了一个大胆的设想:"给失望的美国人制造一个个新的梦想"。
    他们发现,美国人普遍存在一种情绪:为什么把那么多的钱浪费在伊拉克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上,美国却在大批人没有医疗保险,失业的人越来越多?为什么有钱制造高精尖的杀人武器,却没有钱扩建一些自行车专用道?奥巴马提出的"改变"思想为什么风靡全国,这正是因为美国人"太想改变现状了"。因此,他们想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把梦想重新给美国人点燃,让给美国人许了无数诺言的奥巴马信守他的承诺。
    "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俩决定用一种超出常规的方式把美国人这种心态充分表达出来,"里切巴姆说。兰伯特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是提醒或者迫使新当选的美国总统按照人民的意志去改变美国的现状。因此,我们想到了在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纽约时报》"。

竟然征集了上百名"义工"

    "我们的设想通过互联网公布后,网友给予了热烈的响应,大批人愿意为我们提供各种服务,无数网友开始为这个重大举动捐款。"兰伯特说。
    里切巴姆介绍,由于这个想法从一开始就得到相当数量的美国人的支持,因此,运作资金一直不成问题。整个项目的费用――主要是印刷120万份报纸的费用,花了不到10万美元。
    "我们与上百人进行过合作,他们都是'古道热肠'的人,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我们,根本不收取任何报酬。"
    "山寨版"《纽约时报》上所刊登的文章都有名有姓,但记者仔细一打听,却发现作者的姓名都是假的。"我们所有的文章都是集体的智慧",里切巴姆说。

影响令始作俑者始料未及

    当大批美国民众看到这份报纸后,它所产生的影响令两位始作俑者始料未及。
    两位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老人在曼哈顿街头接受采访时难以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其中一位说,"这让我们想起当年等待世界大战结束的情景,我们同样期盼伊拉克战争早些结束。"
    不仅如此,这个喜欢"恶搞"的团队还制作了一个与《纽约时报》网络版如出一辙的网络版。跟帖的人数也相当踊跃。
    一位叫"oliver l"的网友说:"太喜欢了,喜欢它所传递的信息!我们所应当做的就是把它变化现实!"而一位叫"Jenna"的网友甚至动情地说,"这件事情让我落泪了。我为这个世界祈祷,我们会在明年7月有一个更好的国家。继续努力吧。"
    "山寨版"面世后,"正版"《纽约时报》发言人马西斯曾公开表示:"这是伪造,我们正在调查。"
不过,里切巴姆说:"一开始我们还有些担心害怕,但看到支持者如此庞大,我们也就不担心了。虽然有人批评我们这种做法,但我们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为这个国家的改变做一些事情。"

本文选自《国际先驱导报》2008年第88期,敬请查阅更多精彩内



2008/11/2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婴儿奶粉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对所有中国产的奶制品,无论检测是否含三聚氰胺,一律封杀,并称美国产的奶粉绝对安全。而25日的一则消息,让美国政府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脸上很挂不住。 美国媒体25日纷纷援引一位FDA发言人的话报道 ...
美国畅销奶粉检出三聚氰胺涉及美赞臣雀巢雅培 南方报业网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四川新闻网

综述:美国在三聚氰胺问题上自相矛盾
新华网 - 41分钟前
中国婴儿奶粉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对所有中国产的奶制品,无论检测是否含三聚氰胺,一律封杀,并称美国产的奶粉绝对安全。而25日的一则消息,让美国政府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脸上很挂不住。 美国媒体25日纷纷援引一位FDA发言人的话报道 ...
美国畅销奶粉检出三聚氰胺涉及美赞臣雀巢雅培 南方报业网
美国奶粉惊现三聚氰胺 人民网
中国网 - 新浪网 - 凤凰网 - 世界经理人
593条相关资讯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http://lvxiaoguang.meet8.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