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G4G] 哪来铁骨,以作铮铮

哪来铁骨,以作铮铮

    最近,温家宝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接见华侨,谈到钓鱼台时,说:「在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这些重大问题上要保持铮铮铁骨,毫无退让。」这无疑说得好听,大有激励之用,但令人沮丧的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
   
   对钓鱼台主权问题,中共一贯以来所做的,就只是两件事:对外,用口头宣称,那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神圣领土;对内,打压民间保钓活动,不准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台宣示主权。除此之外,别无作为。这过程,便只是给外人笑话,给国人郁结。
   
   现在,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明显的是进一步的侵占去了,怎办?大概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谈判,二是开战。说谈判,可以谈,但日本的意思明明白白,谈是敷衍,怎谈「国有化」也绝不会撤!说开战,近日解放军就大演练,把炮弹导弹朝天打,打得天空轰嘭嘭的响,倒似乎立心要把他小日本打个落花流水! 

   
    然而,明眼人可看得清楚,中共是绝对不能、不会、也不敢向小日本开战的。因为,在小日本方面,其背后就有个大美帝,那家伙可是强大无比让人景仰了,中共高官的老婆子女还跑去那边求平安呢!而在中共方面,一来统管军队的胡锦涛和习近平,毫无打仗本事,大概是一闻枪响就要吓得半死的,会打仗?二来是小日本的皇军,当年曾经打救过中共,毛泽东对此就多次的表示感激的;今天,又怎么「忘恩负义」,去打小日本?三来,也是最重要的,仗打起来,小日本打不垮,中共后院却起火了,中共不保了,这岂不坏了大事! 
   谈不是,打不来;因此,中共当下能做的,大概便只是开海监船和渔政船到钓鱼台四周,远远的绕着兜圈子,谓之宣示主权了;这看来似是威风无比,其实际却是不如香港民间保钓船启丰二号,因为启丰二号就靠钓鱼台岸了,人员就登上钓鱼台了,而海监船渔政船能做到这一步吗?或许,再纵容一些渔船,到那周边去吵嚷几回吧! 
    这样下来,就是主权领土重大问题上的铮铮铁骨,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大谈铮铮铁骨!嗬嗬,哪来铁骨,以作铮铮?
    
(2012/09/25 发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