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G4G] 留园网 农村光棍谁能给他们老婆?

农村光棍谁能给他们老婆?
送交者: D音 [太守★☆] 于 September 14, 2012 21:26:08 已读 2305 次 @D音@的微博



www.6park.com


文章为转贴 www.6park.com


谁 能给我老婆?这是什么话?老婆是随便能给的?我们常说老婆是忽倏来的,这忽倏当然是谈恋爱。问题是谈恋爱也要有先决条件,假如穷得连买根雪糕,一场电影票 的钱都没有,那个女孩子会给你谈恋爱。我的家乡,如今谈恋爱的先决条件是彩礼,没有10万元彩礼给女方的父母,你就没有谈恋爱的资格,就是谈了也白谈,因 为女孩终究不是你老婆。 www.6park.com


"谁能给我老 婆?"不是我的发问,因为我有老婆。发问者是一位叫小朱的农民工,6年前,我们在凤凰州公园认识,那时他帮一个老乡看娱乐项目,收收门票。他说,如果他呆 在家里,一辈子也娶不上老婆。母亲为了他走出那个穷山沟,春节前,提了两只老母鸡找那位远房的表亲,这位表亲嫁了一个有钱的老公,所以在广东几个城市的公 园承包娱乐项目。老乡答应小朱母亲的要求,带小朱出来,条件是包吃包住,第一年的工钱3000元,第二年4000元,第三年5000元,必须服务三年才能 离开,违犯合同赔偿3000元。他母亲二话没说,只是连声谢谢。在母亲的心里,只要孩子走出山村,就有娶上媳妇的可能,否则一辈子打光棍。小朱出来的时候 才15岁,我们相识的时候他17岁。还有半年就服务满三年,就可以离开这里,不再拿这每月才400多元的低工资。 www.6park.com


小朱告诉我,他的家乡就是焦裕禄先生当过县委书记的兰考县。那时他说,谁能给我老婆,我一辈子给他当牛做马。他告诉我,他那个地方太穷太苦了,至今他家乡土墙房很多。所以,我知道,云南昭通地震才5.7级地震,就死伤那么多人,倒塌房屋2万多幢,这样的土墙房岂能防震? www.6park.com

我 对小朱说,你家乡娶个媳妇要什么条件,他说,只要家里能建一层钢筋水泥楼房,给姑娘家一二万彩礼,姑娘肯定嫁给我。我说,这不难,给你介绍到一家工厂去, 除了生活开支,一年至少可积攒1.5万元,三四年就可娶上老婆了。他那老板亲戚听了我的话后,说小朱可以提前进厂,不要他赔偿,可小朱说,公园的项目就是 下半年赚钱,有中秋、国庆、元旦、春节,他要一直做到元霄节之后,才进我介绍的工厂,这样才满了三年,可见小伙子的厚实。小朱在该厂做了2年后,通过我弟 弟的关系又到惠州手表厂去了。

前不久,小朱发来信息,说他今年国庆要回老家结婚了,女朋友跟他来广东打工已经一年多了。我调侃说:"谁 能给你老婆?"他在电话里只是笑,我说:"楼房和钱?"还不是笑个不停。应该说,这也是,更重要的是他的质朴与奋斗。小朱很勤劳,干工作兢兢业业,他在两 个工厂干过,都被评为优秀员工,他省吃俭用,把钱积累起来,在家建了一幢二层楼房,装修也漂亮。房子建了起来,加上小朱长很帅,人又实在,去他家说媒的络 绎不绝。如今他的哥哥也跟着来广东了,听他说,也有女朋友了。

娶老婆是终生大事。但在一些乡村,这个终生大事却成了难事。听父亲说,我邻居的儿子花了10多万彩礼娶了个老婆,可结婚还不到三年,女人跑了。本来10多万彩礼就向亲朋好友借来不少,债还没还清,老婆没有了,又到哪里去找10万彩礼呢? www.6park.com


我的家乡并不穷,所以光棍汉也少,男人年龄大了,在当地找不到姑娘,就去找云南、广西、贵州的姑娘,那里的姑娘也愿意嫁,目的是要走出那个穷地方。当然,到贵州、广西、云南去找女人做老婆,手中要有钱。可云南、广西、贵州那些穷乡僻壤的青年男子又去哪里找老婆呢? www.6park.com


穷 山村光棍多。据报道,湖南新邵山区"光棍村"的情况非常普遍。有的"光棍村"甚至60%的男青年讨不到老婆。当地村民说,如今山里人结婚难、光棍多的严重 情况甚至大大超过了解放前、改革前。而贵阳市开阳县高寨乡牌坊村,30岁以上的光棍汉有60多个,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www.6park.com

说 到这个话题,我想起赣南一位朋友对我说的话,他说他爷爷是少将,他爷爷说,其实那时参加红军,老百姓并不知道那些大道理,穷苦人出身,目不识丁,加上山区 封闭,见世面少,讲了也不会懂,那时动员他参军的人说,参加红军就有布鞋穿,有饭吃,打了土豪就能分田地。后来他们远走家乡,仗又打得很苦,不少人想离开 部队回家乡,动员他的人说,打到延安去,那里有老婆,还是学生娃呐,于是梦寐以求有老婆的这些穷苦出身的小伙子来劲了,去!一定打到延安去,娶个老婆! www.6park.com


老 婆,对于有钱有权的人不是什么问题。他们可以是一个又一个,那些大老板包二奶已是司空见惯,那些贪官包二奶也是司空见惯,有资料显示,查出来的贪官95% 的有情妇,有的二奶太多需要用NBA来管理,多的多到200多个情妇。南京市车管所原所长查贵今常在熟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自我炫耀说:"《红楼梦》里有金陵 十二钗,我呢,有金陵十三钗……"但是对于穷人来说,要娶老婆那是很不容易的事。 www.6park.com


农 村光棍增多,除了男女比例失调,富人和贪官也多占了资源。比如查贵今就多占了十二个女人,多个女人还为他生了孩子。中国男女比例达到了接近120比 100。男人的比女人多出3000万。如果加上富人与贪官多占的,单身汉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这么庞大的单身汉队伍,谁能给他们老婆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