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克林顿:太平洋之大可容纳美中

克林顿:太平洋之大可容纳美中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7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库克群岛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31/08/2012)

克林顿宣布,美国将为南太平洋岛国提供价值3200万美元的援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库克群岛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时重申,美国将致力于保障亚太地区的安全。

克林顿对出席论坛的南太平洋岛国领导人表示,美国不会放弃长久以来对该区域海上贸易的保护。

她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该区域事务;而且该区域也容纳得下崛起的中国。

克林顿强调,美国希望在广阔的南太平洋与中国合作,并期望其它国家也这样做。她说,“太平洋很大,能容纳下我们所有这些国家。”

克林顿指出,在太平洋事务上,我们期望看到中国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行事。美国希望中方在航海和海事安全等问题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崔天凯在太平洋岛国论坛(31/08/2012)

崔天凯否认北京正与华盛顿争夺对南太平洋岛国的影响力。

克林顿还宣布,美国将为南太平洋岛国提供价值3200万美元的援助。

1994年,美国停止了对南太平洋岛国的主要援助,在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后才有所恢复。

法新社说,克林顿宣布新的援助,显示美国对曾经被忽略的南太平洋岛国重新表示出兴趣。

影响力

据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统计显示,很多太平洋岛国正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自2005年以来,中国已向这些岛国提供价值6亿美元的低息贷款,而且大多数贷款并不附带任何条件。

针对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不久前对亚太多国展开的访问,中国官方媒体抨击称美国试图“围堵”正在崛起的中国。

但中国副外长崔天凯在太平洋岛国论坛上否认北京正与华盛顿争夺对南太平洋岛国的影响力。

崔天凯在库克群岛称,中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并非为了寻求特别的影响力,而是与其它国家合作,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他说:“我们在这里是为了成为南太平洋岛国的好伙伴,我们来这里并非为了与任何人竞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