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促世贸就诉美反补贴案设专家组

中国促世贸就诉美反补贴案设专家组

更新时间 2012年8月3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41

中美的反补贴争端涉及产品中包括太阳能板。

中国周五(31日)就诉美22类产品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沉丹阳表示,鉴于中方关注在磋商阶段未得到解决,根据世贸争端解决规则,中方向世贸组织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希望本次争端能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早日妥善解决。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今年5月25日,中方就美22类产品反补贴措施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出磋商请求。 7月18日,中美双方在日内瓦举行了磋商,但是磋商并未解决中方关注。

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专家组在设立之后,需要在6个月之内向双方进行报告。

华盛顿方面争辩说,这些中国产品得到了不公平的补贴,而中方则声称美国反补贴的做法是“滥用”贸易规定,而这些影响了中方公司的“权益”。

中国认为这些受影响出口商品的价值大约在73亿美元。

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之间仍然存在一些贸易争端。

就在7月份,中国就世界贸易组织认为其向美国电子钢铁进口产品进行非法反倾销的判决提出了上诉。

另外中国在上个月表示将会调查有关美国倾销太阳能产品以及政府对这个产业进行补贴的指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