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外交部敦促美国政治家停止无端指责

中国外交部敦促美国政治家停止无端指责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03

中美国旗

下一任美国总统将采取怎样的中国政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六(9月1日)表示,美国政治家应该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及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稍早时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接受提名时两次谈提到中国。

洪磊向媒体回应时称,中方注意到美国共和党新党纲及罗姆尼接受提名演讲中的涉华内容。

洪磊说,美国政治家无论哪个党派都应该认识到促进中美互信和合作“从根本上讲也是符合美国自身利益的”。

政治游戏?

媒体观察人士注意到,外交部的这个表态与中国官方媒体近日点名批评罗姆尼相比要更加慎重。

星期三,新华社敦促罗姆尼停止“责怪中国的游戏”,并说,罗姆尼大选期间在对台军售、人民币汇率等议题上经常发出的一些言论可能会损害双边关系。

罗姆尼周四接受提名演讲中并没有太多提到中国,但是罗姆尼承诺,进入白宫第一天就将中国定位为“操纵汇率”国。

这样的政策有可能会导致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奥巴马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没有采取类似做法。

罗姆尼在演讲中还批评奥巴马政府未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是“屈服”于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