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Re: [G4G] 亚太报道 英国2011年发出的中国学生签证超过前年

增加收入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2月29日下午10:14 �道:
> 亚太报道

英国2011年发出的中国学生签证超过前年

2012-02-29

英国当局星期三表示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去年比前年增加20%,英国政府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中国留学生到英国深造。

英国边境管理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在中国发出超过5万份的学生签证,95%的中国学生是申请就读学位课程,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目比前年增加20%。而目前全英国共有超过9万名在求学的中国学生,七成以上都是在接受高等教育课程。

英国学生签证体系在去年三月公布改革措施,当局认为新措施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学生签证体系的被滥用,并且吸引优秀的留学生。

英国当局在星期三公布中国学生签证签发数据的同时,也表示英国教育机构向有心求学的优秀中国留学生敞开大门。
 
不过英国当局将海外学生人数列在减少移民人数的目标范围,收紧海外留学生签证措施,也引起英国大学联合会的批评。

目前担任英国联合大学主席的汤姆斯教授就在星期三召开政策辩论,主张大学所招收的海外学生应该不包括在移民规定限制的政策考量范围之内。

而一项由大学联合会所作的调查指出,海外留学生在财政上的经济价值遭到民众低估。

大学联合会指出,海外学生一年可为英国经济创汇达50亿英镑,但是为减少英国移民数目,留学生签证被列为紧缩政策的一环。

汤姆斯教授星期三在英国国家新闻网表示,英国当局应该将大学留学生项目从紧缩移民人数的标的中移去,因为多数学生到英国只是为了求学读书,毕业之后也就回去了。

不过,英国移民事务部长格林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英国针对学生签证措施所作的改变,是因为学生签证体系遭到滥用,成为移民手段而不是为了教育。
 
英国移民部门也在星期三出台新的移民措施,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三的报道表示,在英国工作的海外人士如果要长期留在英国,必须符合年收入达到3万5千英镑以上的标准。

移民事务部长格林日前对实施新措施指出:来自海外的人要留在英国,必须能够对英国生活作出贡献。

据 《金融时报》表示,在新的体系下,只有少数官方列出的需要的职业项目如工程师、护士和地质研究人员才不受至少3万5千英镑年收入的限制。英国当局目前所作 的各项紧缩签证措施,目的在设法降低英国目前在25万水平的“净移民”人数,当局希望在2015年之前净移民人数能大幅减少到低于1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