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河北省枣强县村民为捍卫耕地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

亚太报道

河北省枣强县村民为捍卫耕地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

2012-03-26

星期三,河北省枣强县一个村子的村民为了捍卫自己的耕地,与该镇强行施工的人员发生冲突。


据总部设在湖北随州的《民生观察》的消息,3月24号上午,河北省枣强县枣强镇政府再次派出两辆铲车和数十名人员到官亭村的麦苗地,强行铲 除地里的麦苗,遭到村民的顽强抵抗。记者接通了官亭村村民范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当时村民早就在麦苗地里等候了,因为他们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抵制 镇政府强行征地,

范先生;“它是打着建设高速,连接这儿的名义开始拆我们的村庄。先是拆屯,屯拆完了,因为它拆完了,现在它给了一封信就开始拆,在信上根本没提耕地的字儿。现在他反过来不给我们,还强逼着我们签字占我们的耕地。”

记者:“你们是不是跟他们签了合同?”

范先生:“没有。他们是给我们1500斤小麦一亩地。我们不同意,因为这事儿就纠葛了一年。”

村民范先生说,去年10月12号深夜,枣强县县领导和开发商把推土机开到他们官亭村的耕地里,要把农民辛辛苦苦种的刚发芽的麦子推掉,村民得知信息后,纷纷起床,拿着铁锹,镰刀,赶往耕地现场,进行阻止。

村民范先生说,当时《法制日报》和《燕赵都市报》都对该村地址强征耕地的情况作了报道,但地方政府并没有停止他们强行征地的做法,

 “这 事情纠葛了一年,他们在3月28号要奠基,我们不同意,他们就多次利用铲车在我们麦田里实行威胁,他们现在的两个铲车把我们的麦田已经推了一块儿了。我们 现在强行地把他们拉下来。我们现在搭着窝棚24小时在地里守候着,不叫他们施工了,现在我们要知道你的铲车是谁派来的?”

记者:“村民们为什么不同意?”

范先生:“我跟你说,这种例子太多了,其实给你1500斤小麦换一亩地是不赖。但给一年、两年后再不给你了,政府就不认这个帐了。”

记者接通了枣强县枣强镇政府办公室的电话,要求查证3月24号官亭村发生的强占村民耕地的事情,

 “我想证实一下你们枣强县下面一个官亭村的村民说他们的一些麦苗地被镇里派的人强行推了?”

李先生:“对。”

记者:“是因为建设高速公路推的吗?”

李先生:“当然是建设项目。”

记者:“该村村民说你们镇政府并没有征得村民的同意就强行要施工。”

李先生:“我搞不清,我不是办公室的人,我就是值班的,明天上班的时候再打吧。”

枣强镇政府值班人员李先生说,官亭村的征地涉及当地的一个高速公路项目,是上级政府批准的工程。但是官亭村村民范先生说,当地政府的耕地征用补偿费不合理,

 “我 们曾经到过县信访局、市信访局、省信访局、都到过北京。(记者:都没有说法吗?)北京有说法。北京的说法是叫他们立即停了,让他们做好农民的工作以后再开 始进行这项目。现在我们有90%的人不同意,他们就强行施工。好多人围着他们的车,镇政府来了20多号人。现在他们的铲车依然在我们的地里,我们不让他们 推(这块地)。他们一推,我们的人就跑来阻止。”

官亭村村民范先生说,该村村民目前在麦地里搭建了窝棚,准备24小时捍卫耕地。他呼吁中央和河北省有关部门对该村耕地被强征进行调查,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