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维权网: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中国短讯

维权网: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北京

据法新社报道,人权组织称,去年,中国国内人权状况之恶劣为10年来所仅见。总部位于香港的"维权网"周五(3月9日)公布的一份中国人权状况年度报告中 指出,2011年,中国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迫害,长期徒刑、酷刑和秘密关押现象增加,数十名政府的批评者被拘捕、受酷刑,著名的异议人士被判长期徒刑。 2011年年初起,出于对"阿拉伯之春"抗议运动可能波及的担心,中国当局强化打击异议人士。"维权网"年度报告称,2011年是中国国内人权状况的一 个"新低点"。报告指出,异议人士"被失踪"尤其令人忧虑,包括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在内,共有20多名政府的批评者在没有法律诉讼的情况下遭警方秘密关押, 家属得不到任何关于被关押及关押地点的消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