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黑社会渗透深圳官场 广东“打黑”有别于重庆“打黑”

香港黑社会渗透深圳官场 广东“打黑”有别于重庆“打黑”

2012-03-26

深圳市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长李铭3月23日详述当地捣破香港黑社会组织“新义安”在深圳沙井分支案件的内情,直指部分官员已被黑社会腐蚀,沙井一度沦陷为“新义安”的领地。

《南 方日报》报道援引李铭的话说,这个涉黑组织招牌叫“沙井新义安”,是香港“新义安”在沙井的分支机构,成员达数百人,形成5级金字塔形组织架构。“沙井新 义安”在沙井一带长期盘踞,涉及违法建筑、土地交易、出租车运输,以及桶装水、煤气等生意经营,凡涉及经济利益的,他们都要插手或垄断,收取保护费。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重庆“打黑”频遭诟病之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最近部署“打黑除恶”,珠三角和潮汕地区为重点打击地区。有别于重庆,汪洋强调重点打击“欺行霸市”的黑社会,这样更贴近民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