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G4G] 世界新聞網 薄走茶涼? 成渝加強打左

薄走茶涼? 成渝加強打左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18日電
March 19, 2012 06:04 AM | 11176 次 | 0 0 評論 | 8 8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重慶市委書記換人,中共要求各級官員擁護中共中央調整重慶領導的決定,並嚴防社會政治事件發生;重慶大禮堂廣場也貼出告示,即日起,民眾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廣場唱歌、跳舞。

重慶市著名的大禮堂廣場18日立了告示牌:從3月15日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廣場唱歌,跳舞。原因是:影響周邊休息。新浪微博上,網友專門拍了照片上傳。

18日是薄熙來遭免職後的第一個周日,持續多年的重慶市景山公園紅歌會,也居然第一次被取締。現場人士說,他們發現毛像、橫幅也不見,沒有齊聲高歌,只有樂隊演奏。居民圍成很多圈子,議論著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各抒己見。據早到的人說,已有人被抓走。

除了重慶,四川成都連日來也氣氛緊張,當局也開始加強「打左」部署。成都街頭接連幾日有新型裝甲隊巡邏,消息指由於有網民日前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聲援薄熙來,當局為防生亂,部署重兵在重慶周邊區域高度戒備。

有 成都網友18日在網上發布圖文並茂貼子,指從3月12日至16日,一隊新型裝甲通訊車隊,連續五天在成都街頭高調巡邏。該款新型戰車是「8X8輪式動中 通」,而「動中通」是移動衛星地面站通信系統的簡稱。網友指新型戰車很少在市區出現,而且一整隊連續五天在鬧市街頭巡邏,極為罕見。

在重慶過去大禮堂廣場上,白天、夜裡都有民眾在此「唱紅歌」、「跳紅舞」,已成為重慶的「觀光景點」。

重慶變局不止於此。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曝光重慶永川區和山西河津市的資料造假。在統計局網站最新設立的「曝光台‧回音壁」欄目中,直指重慶永川區企業的統計資料要先給地方政府過目後,才能上報統計局,有造假之嫌。這是統計局首次公開地方政府和企業資料造假的情況。

中共中央撤換薄熙來的重慶市委書記一職,被視為是否定文革重新回潮之舉,「烏有之鄉」等極左網站18日重新恢復,但「毛澤東旗幟網」等仍無法打開。

重慶日報18日繼續刊文指出,重慶市各黨政機關擁護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決定,堅決維持重慶社會大局穩定迎接黨的18大。

一 名重慶網友在網上貼文說,重慶累計唱紅10萬次場,參與人數8000萬人次,場地費服裝道具每人1500元人民幣,共計2億1000萬元人民幣,每人次的 誤工費、交通費加起來共計2700億元人民幣。包括宣傳鼓吹「不給老母送終上京唱紅的」,「唱紅治好了癌症的」,「治好了植物人的」,誰該對這新文革的荒 唐負責?重慶的財政窟窿怎麼補?

北京社科院學者劉煜輝則在網上指出,薄熙來模式實際是最近十年最經典的政府政策路線,大政府強國企急行軍,短線無限放大槓桿,博上位;長線是民營凋敝,一片狼藉,重慶的赤字目前是11%。這被隱藏的數字,凸顯了重慶的未爆的危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薄走茶涼 成渝加強打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