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数十名朝鲜孤儿逃亡中国

A handout picture released 31 October 2005 shows children eating their lunch at a government run nursery in Pyongyang on 18 October 2005. About 57 per cent of North Koreans do not get enough to eat to keep them healthy, the WFP announced. EPA/HO +++(c) dpa - Bildfunk+++

中国短讯

数十名朝鲜孤儿逃亡中国

首尔

据韩国一名反对派议员称,约50名朝鲜孤儿逃入中国。反对派领袖朴善英(Park Sun Young,一译"朴宣映")周四(3月8日)对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这些孤儿上月底从朝鲜边境城市惠山市(Hyesan)的一个孤儿院逃走,进入中国, 并在那里隐居。她说,根据她得到的消息,幸运的是,这些孩子到目前为止尚未被中国警方抓走。去年12月,有30名该孤儿院的儿童逃走,其中20名孩子被朝 鲜边防军抓获,另外10名孩子进入中国,后被警方抓获并遣送回朝鲜。韩国政府一再要求中国不要遣返朝鲜难民。据人权组织称,遣送回国后,这些难民有可能被 强制劳改、遭受酷刑。自朝鲜战争(1950-1953)结束以来,迄今已有近2万朝鲜人逃往韩国,其中约有一半是在过去5年。朝鲜难民一般先是徒步进入中 国,以后伺机前往韩国。人权组织估计,目前,中国境内隐居的朝鲜难民约有10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