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逻辑断路与罪恶演绎结论是只能搞或搞权贵自由经济/苏中杰

逻辑断路与罪恶演绎结论是只能搞或搞权贵自由经济/苏中杰


形式逻辑看起来难学,但只要联系实际,也容易理解。比如选言推理:大前提:到朝阳区去,或乘公交;或乘地铁;或乘出租车;或乘自家车。小前提:没有自家车,乘不起出租车。
(博讯 boxun.com)

结论:只能乘地铁。这个结论显然是武断的,错的,因为还可以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错误的逻辑原因是"选言肢未穷尽"。大前提中有四个选言肢,你只排除了两个,选择了一个,还有一个被漏掉了,从而得出了骗人的结论。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逻辑断路(漏掉选言肢)是骗不了人的,但在重大社会问题上,学术骗子则可以利用这个伎俩,放纵罪恶,危害社会。请看下列推理:大前提:或搞管死了的计划经济;或搞权贵自由经济;或搞民主规则下的市场经济。小前提:不能搞管死了的计划经济。

结论:只能搞或搞权贵自由经济。
这就是中国"精英经济学家"故意漏掉一个选言肢之后的结论。经过他们的努力实践,这个结论在中国已成为瞩目惊心的现实:让极少数人掠夺了绝大部分社会财富,贫富差距如天壤之别,社会极不稳定,充满危机。

漏掉的那个选言肢,并不是像某些人所说的行不通,也并不是如某些人说的"先民主再搞市场经济不现实"。因为市场经济与其关连的民主规则是血肉相连的,不可分开的,每一项经济改革都应有相对应的的制约性规则,所以在具体的每项经济改革中朝着社会公正进行规则化――防范和监督,就是在走"渐进民主"之路。这样在具体方面做得多了,民主的路子自然就越来越宽了。此路就是民主规则下的市场经济。

但是,他们不但没有这样做,而且故意排除公正化和规则化,利用民众没有改革参与权而自己拥有政策影响之势的地位,积极主动地为权贵资本主义忠实效劳。白纸黑字,铁证如下:1、关于国有企业产权改革,他们公开支持掠夺,如"冰棍论"、"靓女先嫁论"、"烂苹果论"、"吐痰论"、"管理层收购论"等。2、支持官员腐败,如"腐败是体制转轨的润滑剂"、"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以资产换特权"、"制定反垄断法没有必要"等。3、公产被盗了,制造出贫富巨差之后,他们进一步打压穷人,如"贫富差距还不够大"、"要敢于为富人说话"、"穷人不要有仇富思想"、"贫富差距的主要矛盾不在于富人太富,而在于穷人太穷","穷人要搞'动乱'"。4、主张涨价,进行更全面的掠夺,如"房价上涨正常"、"学费上涨必要"、"春节期间车票价格上涨合理"等。5、不把弱势群体置于死地不罢休,坚决反对有利于民众的工资和福利保障制度,如"提高民工工资不利于经济发展"、"实行最低工资阻碍经济发展"、"推行各种福利保障制度将重蹈福利国家的覆辙"等。

他们这样做,危及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残害广大民众,必然激起民主者泣血的呐喊和震天的愤怒,四海发出严厉的声讨。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们在隐瞒"搞民主规则下的市场经济"这一选言肢的条件下,把本有的"相容选言推理"变成"不相容选言推理":要么搞搞管死了的计划经济,要么搞"市场经济"(实际是权贵资本主义)。你不选择前者,就必然选择后者。这一下,他们有文章可做了:谁要对他们不满,批评他们,他们就说你要搞计划经济,是要回到贫穷的毛时代;谁要是言辞激烈批评他们,他们就认为你搞语言暴力,又要搞文革了;谁要是同情弱势群体,他们就说你搞"民粹主义";谁要是批评他们荒唐而残酷的经济主张,谁就是"反智";谁要是批评他们无知,谁就是反对"精英";谁要是"仇腐",就说谁是"仇富",要"打倒富人";谁要是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就说谁搞
"动乱",破坏"稳定",等等,等等。他们就这样利用人们对毛时代的恐惧和对文革的憎恶,利用人们反思"共运"后对"革命"和"暴民"的全新认识,建起了帽子、棍子加工厂,以比文革毫不逊色的手段,掀起了对民主者的疯狂围剿,用以捍卫权贵资本主义。不少可怜的青年知识分子,涉世不深,思想幼稚,被他们的逻辑断路迷惑和利用,想不到"民主规则下的市场经济"这个选言肢,随着他们在人为的"不相容选择"中忽悠,认他们是了不起的"精英经济学家",是他们带来了改革的伟大成果,从而成了他们的粉丝,把他们当成明星来追,来棒;谁在反对之,搬倒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定要和人血战到底,从而把打压民主者、捍卫权贵资本主义的行为发展到极致。唉!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