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甩饼歌》网路爆红 这年头活着不容易!

年度神曲《甩饼歌》(视频截图)
《甩饼歌》网路爆红 这年头活着不容易!
【大纪元2011年05月07日讯】最近一首号称"打尽一切伤不起"的年度神曲《甩饼歌》在酷6、百度和微博上热传,歌词一曲嘲讽2011年以来最热24 件时事新闻,包括日本311强震海啸事件、利比亚空袭事件、物价飙涨、大汪婚礼等,网友对这种"说唱新闻"大呼给力……

一句一新闻 打尽一切"伤不起"

据《成都晚报》报导,这支《甩饼歌》于4月28日发在酷6网,但真正红起来,则是在5月2日。截至2日下午4时,该视频播放已达62万余次,转载23万余次,而新浪微博相关条目也达近万条。

这首仅2分25秒的神曲,其实是一支"唱新闻"的歌,号称"打尽一切伤不起",从日本地震、空袭利比亚,还包括《让子弹飞》等热门影视剧,以及莫少聪吸毒被拘等娱乐事件,每句歌词说一个热门新闻事件,细数下来总共有24件。
  
网友挑刺 可惜啊,没唱到拉登之死
  
如此神曲怎能放过,网友们立即围观和转发。网友CYY说:"国计民生,世间百态,天灾人祸,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写进去了。好!""很好很强大,我肚子都笑抽了,可怜我家的晚饭啊……"网友"耗儿鱼"说。
  
网友"dantiyou"以为视频刚出炉,遗憾地指出:"但是少了拉登,是不是日期赶不上?"
  
对照一下 歌词选登

《甩 饼歌》歌词唱到,这年头活着不容易,天灾人祸不断在升级。日本地震噩耗还没过去,悲催的利比亚又遭空袭。卡斯楚了半个世纪,新任书记换成他小弟。美国记者 的提问真给力,奥巴马被搞得发脾气……车祸太多咱别怪司机,汽油喝多了茅台难免昏迷……有人高调地办婚礼,有人重口味埋汰自己。梁宽哥被大麻送进局里,穿 越剧火了姑娘她叫杨幂。马匪团队步伐很整齐,获奖感言说得真够可以……提醒各位要好好地活下去,因天价墓地你也买不起。不管世界变成神马样,伤不起的日子 都要继续……
  
蕴涵时事
  
日本地震;利比亚空袭;卡斯楚退休;记者提问惹怒奥巴马;中石化天价茅台事件;大S王小菲豪华婚礼;莫少聪吸毒被抓;穿越剧红了杨幂;电影《让子弹飞》;网路流行"咆哮体";天价墓地等。


年度神曲《甩饼歌》(视频截图)

  
恶搞

大男人声音用电脑变成"萌女声"网友:"太给力啦!!这唱歌的小MM是谁啊?声音好可爱呢!"
  
据视频显示,《甩饼歌》歌词为自称"恶搞砖家,视频达人,歪歌高手"的网路红人刘咚咚所作。演唱为"walker",即翻唱红人王可,但他可是个大男人。
  
《Loituma Girl》中的歌声,是由电声合成。而《甩饼歌》中的"萌女音",则是对王可的人声,用电脑合成后取得。

据 报道,《甩饼歌》是继甩葱歌、甩词歌之后又一"甩"系列视频,甩饼歌于2011年4月末出世便引来网络疯狂转载,号称"打尽一切伤不起"。成都晚报记者多 方查证发现:《甩饼歌》起源于曾经的网路红曲《甩葱歌》。这首歌原曲为芬兰地方歌谣 《Ievan Polkka》。2006年,网路出现Flash动画《Loituma Girl》,动画中的"井上织姬"一边唱这首歌一边甩葱,此后,类似歌曲在中文地区均被称为"甩葱歌"。

责任编辑:程静

美东时间: 2011-05-06 16:31:05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7/n3250124.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