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亚裔企业增长强劲,势超其他种族

美国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6日 星期五 09:20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亚裔企业增长强劲,势超其他种族

顾客在一家亚裔自助餐厅门口吃午饭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吴心欣

顾客在一家亚裔自助餐厅门口吃午饭


美国人口普查局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02到2007年间,美国的亚裔企业增长了40%,是全美平均增长水平的两倍。加利福尼亚、维吉尼亚、纽约、新泽西等州都呈现出相同的增长势头。

美 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一份关于亚裔企业发展状况的报告显示,从2002到2007年,美国亚裔拥有的企业增加了百分之40.4,达到150万家;这些企 业在收据上体现出的营业额达到5076亿美元,比2002年增加55.4%。人口普查局副局长托马斯・麦森伯格在记者会上说,亚裔企业仅在2007年一年 就雇佣了超过280万员工,继续成为美国经济中增长最强劲的一个部分。

*数据主要集中在7个亚裔群体*

报告引用的数据来 自普查局在2007年对亚裔企业所做的调查。这个调查每5年举行一次,从企业数量、营业额、发票额、员工数量、年度工资表等各方面仔细评估亚裔企业的发展 情况。数据的收集范围集中在7个主要亚裔群体上,即印度裔、华裔、菲律宾裔、日裔、韩裔、越南裔以及其它亚裔。

按州划分,亚裔企业排名前三位的是加州、纽约州和德克萨斯州。按城市划分,排名前两位的是纽约和洛杉矶。按大都市地区划分,亚裔企业最多的是洛杉矶大都会区、纽约大都会区以及旧金山大都会区。

美 国商业部下属的少数族裔企业发展局(Minority Business Development Agency)负责帮助各少数族裔发展商业。发展局首席知识官伊沃内・库纳罗(Ivonne Cunarro)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所有少数族裔企业的发展速度都超过非少数族裔企业,不过亚裔企业发展尤为突出。她说:“亚裔企业和其它少 数族裔企业的差别在于,亚裔企业的规模远远超过其它少数族裔企业,帐面上显示年营业额超过百万美元的亚裔企业超过其它少数族裔企业。我们的报告显示,5% 的亚裔企业年营业额超过百万美元,而其它少数族裔企业能超百万美元的只有2%。”

*亚裔企业发展最快有多方因素*

库纳罗 分析说,使亚裔企业比其它少数族裔企业取得更大成功的因素很多。她说,“和其它少数族裔家庭相比,亚裔家庭的中位收入更高,亚裔在创办企业时手上持有更多 资金,他们能够从银行得到更多贷款,他们的家庭存款更多,家庭成员参与率更高。由于参与率高,那些有商业背景和经验的家庭成员不管是在创办企业初期还是在 经营企业的过程中都更能够出谋划策,而在困难的时候也能够帮助企业生存。”

报告出炉之后,美国几个州也纷纷公布本州关于亚裔企业增长情况的报告。除了人们熟知的加州和纽约州都表示亚裔企业大幅度增长之外,还有一些州的增长情况比较出乎人们的意料,比如维吉尼亚州、犹他州和新泽西州。

潘星盛赞亚裔的企业家精神
Tinh Phan
潘星盛赞亚裔的企业家精神
*亚裔身上的企业家精神助其成功*

以维吉尼亚州为例,从2002到2007年间,亚裔企业的增长比例是46%,而全州的平均增长水平是21%。2007年,维吉尼亚州44,575家亚裔企业的营业额是132亿美元,比2002年的77亿增长了71%。

维 吉尼亚州亚裔商会主席潘星(Tihn Phan)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非常骄傲地表示,维州为亚裔企业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商环境,不过,企业家精神才是亚裔企业增长强劲的深层原因。他说, “维州有大约4万4千家亚裔企业,也就是说,每10名维州亚裔人中就有一名企业家。企业家精神是小企业和少数族裔企业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维州亚裔 就具备这样的精神。”

鉴于报告使用的数据采集于美国经济大萧条开始之前,亚裔企业在2008年年底开始的经济衰退中是否会因受到影响而势 头减弱呢?潘星说,“和全国其它的企业主一样,亚裔企业当然也非常担心经济衰退的影响,但是亚裔企业家在经营时更加保守,他们不会去花那些还没有挣到手的 钱,他们的破产率大大低于其它族裔的企业家,因为他们不像其它族裔的企业家那样全部依赖银行贷款。因此,亚裔企业家能够在这场风浪中稳扎稳打,等待着新一 轮经济复兴的到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