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加州的环保高中

美国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6日 星期五 09:0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国加州的环保高中


美国的特许学校是由私营教育企业经营的公立学校。州或地方教育委员会对特许学校有一套特别规定。很多特许学校设置专门的课程,如科学、大众传媒或艺术等等。洛杉矶附近的一个特许学校向学生教授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环保特许高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劳恩代尔。这所特许学校除了所有的标准课程,还有专门的环保课程。学校有将近500名准备考大学的学生。

学校创始人埃里森・苏菲特・迪亚兹介绍说:“学生一入学,就会投入课程教学之中。这里的课程要他们学习关注当地社区的重要问题,致力于为自己的社区做出贡献,给这世界带来他们希望看到的变化。”

在这里,学生们可以亲近大自然,探索替代性能源等问题。比如学习用人力泵浇灌植物。

学生里戈・埃斯特拉达承认,他进这所学校之前,是那种在街上乱扔垃圾的人。

他说:“有人跟我说,‘不能这样。’我会说,‘这算什么,没什么了不起。’但是,现在我看了录像,也去参加了清理海滩的活动。我参与研制储存雨水的系统。我教小学生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我知道环保的重要性了。这其实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

英文相关视频:



这所特许学校也教授艺术。在这里,艺术课跟物理课结合起来。

学校从校外聘请了一些专家,包括南希・盖尔。她拥有一家用环保方式制做手提袋的公司。

盖尔说:“我们教学生经商、营销、设计。我们也希望让他们了解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过程。这个教学项目的宗旨是,假如这些学生看到他们在一起合作能够做到什么,他们就会认识到他们学到的技能在世界上也能发挥作用,就像成功的私立学校学生学到的一样。”

老师布兰迪・科布说,学生们也学习如何制定经商计划,“他们从我这里毕业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他们有自己的经商计划可以付诸实施,从而能帮助他们支付大学费用。”

18岁的罗德里戈・帕迪亚说,学校的课程强调合作和社区行动,并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做事有始有终。

他说:“假如我们齐心协力,假如我们都采取主动,假如我们能告诉别人他们需要做什么,那么,我们就能带来改变。”

无论学生们将来是否从事跟他们在这里所学的课程有关的工作,环境特许高中的宗旨就是要让学生知道,他们有能力给这世界带来变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