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北京警方驱散复活节户外礼拜

北京警方驱散复活节户外礼拜

发表于 : 24 April 2011 - 10:26am | By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中文网 (图片:守望教会)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的照片
Map
北京, 中国
北京, 中国

北京警方于周日在中关村带走了20多名参加复活节宗教仪式的守望教会成员。

据教会工作者说,周日一大早,大批警方便部署在中关村一带。守望教会此前表示将在此举行复活节户外礼拜仪式。

复活节的代价
被软禁在家的守望教会牧师金天明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20-30位成员被警方带走。"他表示,在他寓所之外还有多名警察在监视他。

他补充到,被逮捕的成员被带到不同的警局,目前无人被释放。

金天明此前曾说:"由于复活节对我们信徒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我们应该坚守我们的决定,举行露天礼拜。我们的立场不能动摇,这是一个信仰的行为。如果警方逮捕我们这些信徒,这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付出的代价"

此前几个月,网络上呼吁中国民众上街示威,数十名维权律师和异见人士被警方逮捕或软禁。而金天明牧师也表示,守望教会呼吁举行的祷告聚会与此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无法获得批准
北京警方拒绝就逮捕一事向法新社发表评论。

守望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地下基督教会之一。金天明表示,去年11月份,守望教会从其租来的礼拜之地被当局驱逐。在教会购买了新楼之后,大约有1000名成员被阻拦在外。

中国官方政策虽然容忍宗教自由,但在实际操作上,中国政府要求宗教团体必须在政府注册,得到批准后方可聚集。

根据金天明牧师指出,1993年成立的守望教会,自2006年以来不断提出申请,但都无法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软禁
本月10日礼拜天,守望教会在北京海淀区举行户外敬拜活动时,中国警方逮捕了将近170名信徒。接下来的礼拜天,警方再度逮捕了该教会的50多名信徒。其中大多数信徒在扣留24小时后被释放,但教会负责人则遭到软禁。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本周谴责了中国政府对守望教会所采取的行动。

(资料来源:荷通社/法新社)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编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