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民主团体呼吁市民抵制内地游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的照片
Map

香港民主团体呼吁市民抵制内地游

发表于 : 20 April 2011 - 10:36am | By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中文网 (图片:Erik F. Brandsborg)

香港维权团体于周三呼吁香港市民不要前往中国内地,以抵制中国当局对异见人士的严打。

最近几周,数十名律师、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被警方带走、软禁或受到刑事指控。其中包括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他的获捕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最恶劣"

本周三,六个香港维权团体呼吁香港市民取消他们在复活节和劳动节假期前往中国内地的旅游计划,以此向中国政府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李卓人说:"我们呼吁香港人停止前往中国内地。"

"我们告诉他们・・・・・・他们在中国内地不能自由表达自己。"李卓人说。他表示,最近中国当局对异见人士的严打是1989年六四以来情况最"恶劣"的一次。

李卓人和来自国际特赦以及香港记者协会等其他组织的代表在有政府背景的中国旅行社门口分发传单。

50多人被捕
数月前,中国网络上有匿名人士呼吁中国各大城市市民上街"散步"示威,要求体制改革。紧接着,许多维权人士被抓捕或失踪。

遭拘押两个月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于周二晚重返家中。江天勇以参与敏感人权案件的辩护而闻名。但其他维权人士仍未获释。

据总部设于香港的维权网的不完全统计,共有50多名异见人士被捕,还有许多人被软禁。在被捕的人士中,有将近40人已受到刑事指控。

(资料来源:荷通社/法新社)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编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