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G4G] 小英壓境,「金馬兵法」將崩潰•

小英壓境,「金馬兵法」將崩潰‧‧
2011/05/06 05:34:20 瀏覽1052|回應7|推薦2

前言:馬英九一向在選舉上都是「打順風球」,如今面對蔡英文,一起步就是「逆風球」,這是馬英九與金溥聰「金馬指揮部」前所未見的挑戰,「金馬兵法」還
有效嗎?

===【極目遠眺,預知風雲變幻】===

「重大事件通知」?

四月二十七日,當民進黨二○一二總統提名民調結果出爐將出爐的同時,國民黨黨中央「提前」一周宣告馬英九啟動連任之路,這樣的「眾所皆知」,竟然要起用
到「重大」規格,讓許多收到簡訊通告的人士啞然失笑。

馬英九急什麼?是想要和蔡英文「搏版面」嗎?第二天的報紙顯然也對馬英九不利,TVBS、《中國時報》和《聯合報》三家媒體民調,竟然發現馬英九和蔡英
文的「支持度」竟然都是伯仲之間。

這正是馬英九「急」與「慌」的根源,打從一九九八年參選台北市長以來,馬英九每一次參選,從來都沒有過「支持度和對手伯仲之間」!

一九九八年和陳水扁交鋒,馬英九的「支持度」一直領先陳水扁,但當時選民預期陳水扁「會選舉」,馬英九「太老實」,所以他的「看好度」直到最後一周才超
越陳水扁;二○○二年市長連任面對李應元、二○○五年與王金平爭黨主席、直到二○○八面對謝長廷,馬英九都是「支持度」與「看好度」雙贏對手。

用白話文來說,就是馬英九一向在選舉上都是「打順風球」,如今面對蔡英文,一起步就是「逆風球」,這是馬英九與金溥聰「金馬指揮部」前所未見的挑戰,過
往之「金馬兵法」是否還有效?已經逼使馬英九已經失去了過往的「雍容」,再也無心貫徹一向之「冷處理」戰略,急忙忙地想要發動「熱戰」。

急著「加溫」,讓許多參與過往馬英九各式競選布局的人士,都不免嘆了好幾口氣。因為所有人都已經看到「反綠躁鬱症」的幽靈將蠢蠢欲動,「引信」到處都
是,何時突然爆發?會有哪些「病兆」?損害會多深?誰都沒有把握了。

核心的「病因」就是很多部分極端泛藍人物內心深處,總是有複雜而無法排遣的「恨」!

他們恨陳水扁、恨民進黨、恨謝長廷、恨地下電台、恨蔡英文;恨他們眼中看不起的「水準不夠」的選民、還有「恨」金溥聰以往「封閉型」選舉策略,讓多少深
藍人物悶到要得到躁鬱症了。

十幾年了,充滿「恨」意的他們多希望,能藉著馬英九的光芒,「畢其功於一役」,把民進黨徹底「掃到歷史的灰燼裡」;他們更希望從此「台獨再也沒有聲
音」,台灣再也沒有綠色板塊,再也沒有人和他們唱反調。

他們,並不是真心挺馬,而是在無可奈何中,以「含淚投馬」、「投馬不投降」進行自我心理治療。更重要的是,過去幾年裡,在「金馬指揮部」的「冷處理」基
調中,許多人的「反綠情緒」被壓抑到當一台「無聲冷氣機」。

正因「藍/綠」板塊纏鬥太久了,總有一群人渴望看到馬英九以「雄偉」身影,腳踏民進黨群雄。馬英九卻一味避免衝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讓這些深藍分子
總有不甘。

焦躁、委屈、大局為重、忍一忍再說、以後再算這筆帳‧‧‧等等複雜情緒,讓「含淚投馬」的委屈感,與想要奮臂而起的「反綠躁鬱症」,十幾年以來持續交錯
蔓延著。

過去,「順風球」的馬英九有能力處理「反綠躁鬱症」,也願意扛起「疏導」得責任。

在馬英九「順風」時,曾有人介紹過馬英九一本書,紐約時報列為推薦暢銷書的《世界正在著火》,這本書的內容,是馬英九在選舉時一貫更深刻的省思與自我期
許。

書中描述:民主在不負責任政客的煽動下,反而成了暴力、仇恨與謀殺的淵藪。作者以東南亞華人的處境為起源,但未停留在華人問題上,南斯拉夫族群間的屠殺
和集體強暴;盧安達死亡達八十萬人的集體屠殺,一九九八年印尼族群暴亂,華裔被大舉劫掠,殺害和強暴,死亡逾兩千人‧‧‧

作者指出,許多這種野蠻,都是以「民主」為名下所煽起的:「為了選票的競爭,使得一種煽動術出現。他們以被痛恨的少數為替罪羊,宣稱要結束屈辱,並聲稱
要把國家財富還給真正的主人。」

以仇恨為主的民粹主義。社會必須有的人性、改革、是非,全都蕩然無存,祇有仇恨、混亂與不安定持續蔓延。

過去,馬英九的「支持度」遙遙領先,他願意「冷處理」,如今首次面對「伯仲之間」,馬英九竟比泛藍更急、衝的更快,更急著要「熱處理」。

重要的是,過去馬英九以「冷處理」力圖疏導部分極端泛藍對綠營之「恨」,如今,馬英九率先引爆情緒,是否有能力「宏觀調控」,不要讓「恨意失控」?

問題是,馬英九與金溥聰真的「準備好了」嗎?過往一向打「冷處理」戰法的團隊,有能力立刻「一百八十度大翻轉」,馬上變成「熱戰」團隊嗎?

如果不能「宏觀調控」,就算馬英九贏了,「反綠躁鬱症」也得意忘形,誰能保證陳水扁時代那八年的那種「深綠大國民」,變成是「深藍大國民」,形成另一種
新的「綁架總統」的鐵桶;若馬英九敗了,被壓制多年的「躁鬱症」將在引爆又滅絕的絕望感下,引發何種暴怒?都是一個誰都無法預測的「超級炸彈」。

馬英九的真正挑戰,除了選舉之「重大事件通知」,更大的考題,才剛起步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