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G4G] 美国教育 一本书读十遍 不如读十本书

一本书读十遍 不如读十本书
记者黄祖绮罗斯密市报导
May 01, 2011 06:00 AM | 1794 次 | 0 0 评论 | 8 8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华裔孩子一向在背诵和记忆学习上表现出众,但若涉及到阅读、写作、及理解等其它面向时,表现就稍显弱。阅读写作能力不仅在升学考试时占成绩很大比例,学生在进了大学后,更攸关学术表现和吸收新知的能力。

南加州学院主任郭培钧表示,家庭背景、家长教育方式、阅读报章杂志的多寡,都会影响到学生的阅读写作能力,传统上华人的教育,认为一本书读十遍,熟记起来就是有吸收,但他建议,应是针对同一个主题,读十本不同的书,扩大阅读视野,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而不单只是死记。

郭培钧表示,现代小孩应学习如何找到文章的主轴,再透过一些有效的方式记忆,例如将文章图象化,寻找连结性,才可增加阅读的效率。此外,在阅读完后,小孩应试著学会将阅读进去的东西有条理的说出来,才表示真正的理解吸收。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社区新闻 - 一本书读十遍 不如读十本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