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G4G] 签证有效 美国不刁难孕妇入境

签证有效 不刁难孕妇入境
记者李怡萱洛杉矶报导
March 30, 2011 06:00 AM | 15811 次 | 1 1 评论 | 20 2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华裔妇女流行来美产子,近日洛杉矶地区月子中心违规营业消息越闹越大,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局长柏尔辛(Alan Bersin)29日被问此问题时明确表示,只要持有有效签证,海关会让孕妇入境美国。

柏 尔辛说,海关多年来都看到许多孕妇入境美国计画生个美国公民,他们承认(recognize),但是不鼓励这样做。海关已咨询其它相关部门并持续观察,但 目前对这个情况并没有更多措施,只是希望看到这些孕妇在美国受到良好的健康医疗照顾。他说,根据移民法,持有效签证就可以入境并在美国居留,怀孕并不犯 法。

怀孕八个月时由台湾前来洛杉矶生子的李太太说,因为自己很瘦,穿著大衣孕妇身形并不明显,入境时并没有受到任何盘问。拿学生签证在美生 子的杨太太说,过去在美国在台协会申请学生签证时,曾看过其它人因为曾在美国生子受到盘问。当时美方官员询问该女子为何在美产子,她回答是来出差,但不被 接受。由于年幼的孩子长期寄养在美国亲戚家,官员也认为不合理,连申请观光签证都被拒绝。

柏尔辛表示,孕妇入境美国是否符合签证项目属于移民局业务,除非有违法行为,海关并不会特别刁难孕妇入境。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社区新闻 - 签证有效 不刁难孕妇入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