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G4G] 独裁者为披上民主的外衣,采用民主选举的形式。

独裁者为披上民主的外衣,采用民主选举的形式。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为了显示自己不是独裁者,举行了全民大选。然而大选又不是竞争选举,所以全伊拉克人都只能选他一人,这样的选举无论怎样都是被独裁者所操控。老百姓没有选择权,这样的选举很容易被独裁者所利用,流于民主的形式。明知道结果的选举还要举行选举,根本就是在掩人耳目,遮掩独裁者的身份。现代文明社会里,独裁者在民主世界包围下,其实一直活得很虚伪,活得很惊慌,活得寝食不安。

现在朝鲜的金太阳也是全票通过,把民主选举用来掩盖独裁的事实。只取民主选举的形式,不用民主选举的实质。独裁者怎么能容忍得其他政治力量来竞争执政。所以独裁者永远不敢触及民主的选举的实质,那就是竞争选举,竞争执政。

世界上所有的民主选举,只要是只用到民主选举的形式,不用民主选举的实质,都是被独裁专制所操控的选举,为独裁专制美化本身形象的选举。人们都已经知道了选举结果,还要进行所谓民主形式上的选举,实在是有些浪费财力,人力,物力。


真正的民主选举,不光是具有民主选举的形式,还更要具备民主选举的实质,还要有民主选举的前提条件-----新闻媒体自由,司法独立,全民普选。

现代文明社会里,民主选举本来是老百姓管理国家的一种政治生活,然而独裁专制只取其民主选举形式,回避民主选举的实质。利用民主选举的形式来做民主外衣,进行遮羞掩丑,实在是有悖民主精神,民主文明社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