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继续名列美国301重点观察名单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3日 星期二 01:20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国继续名列美国301重点观察名单


美国政府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举办前夕公布今年知识产权保护特别301调查报告,对中国日益猖獗的盗版现象和产业歧视行为表达关切,并继续将中国纳入重点观察国家名单。美国政府同时首次邀请有关国家与美国合作,共同制订行动计划,解决侵权问题。

美中新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下星期将在华盛顿举行。白宫贸易代表处5月2号发布今年知识产权特别301调查报告,将中国和加拿大这两个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家继续列入重点观察国家名单(Priority Watch List)。

报告对中国日益猖獗的盗版和伪造行为表达关切,并对中国“自主创新”和其他产业歧视政策表示关注,称这些政策让美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和美国的发明者处于不利地位。

一同列入重点观察名单的还有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阿根廷等12个国家。美国贸易代表处说,美国将在明年与这些国家进行密集的双边接触,寻求解决存在的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处同时首次邀请名单上的国家与美国合作,共同制订行动计划,解决存在的侵权问题。

美国电影协会MPAA负责人、美国前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发表声明,称赞政府的行动是保护美国创新产业权益的重要举措。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