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G4G] zt:海外人士反对刘晓波获诺贝尔奖的第二封公开信

海外人士反对刘晓波获诺贝尔奖的第二封公开信
――关心中国民主的海外华裔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中英文)
分享家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10-05讯】  

关心中国民主的海外华裔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中英文)
 
尊敬的诺贝尔评奖委员会:

我们曾在今年的三月初发给你们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我们不同意刘晓波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合格候选人的意见。因为,他在二十年前就与中共极权政府合作,公开在全国电视台讲话为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掩饰罪行。又因为,他在去年被非法拘留近一年后,于2009年12月23日在北京法庭审判中歪曲事实地发表了《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的陈词,为中共的监狱美言,还称赞中共把"尊重和保障人权"写进宪法,是"标志着人权已经成为中国法治的根本原则之一。"他二十年来不顾事实地公开赞扬一贯践踏人权的中共的行为对中国民主运动起到误导作用和恶劣影响。他的这些表现都使他丧失了一位诺贝尔奖得主应具备的道德形象。

另外,我们要告知贵委员会的最新情况是,最近,有人发给贵委员会的一份有数百人签名的《呼吁颁诺贝尔和平奖给刘晓波》的呼吁书已经成为丑闻。因为,这份呼吁书的发起人并没有征求本人同意就把他们手中握有的一个巨大的人名单全部作为签名人放在了呼吁书的后面。几天内就有数人在网上发出声明表示自己对此签名不知情而被签名,其中有人表示他们不同意刘晓波得奖。据我们所知,被盗用人名的人士有如下几个:羊子、贝岭、邓唤武、王藏、刘国凯、熊炎、曾大军。

最令人遗憾的是,被盗用名字的羊子女士是中国着名异议作家王若望的妻子,王若望在十几年前就发表长文痛斥刘晓波与中共合作的言行。可是,在王若望死了九年后的今天,他的妻子的名字却被用来去支持刘晓波。羊子在给网络作家三妹的电话中说,她对这种盗用他人名字的行为表示遗憾。她还说,这份呼吁书的签名人水分很大,被盗用签名的不止他们这几个人。贝岭是哈维尔著作的中文翻译者,是第一个把哈维尔著作介绍给中国人的中国著名诗人。他的名字竟也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这个呼吁书盗用了。他在二0一0年九月三十日写的一篇文章《是自由,不是桂冠》中遗憾地表示:"很意外地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主题为'呼吁颁诺贝尔和平奖给刘晓波'的中文公开信连署者中。因为我从未收到任何人或组织要我在此公开信上签名的请求,我也未曾在此连署公开信上签过名。"

北京的江天勇律师也在二0一0年十月一日声明撤回此呼吁书上的签名,他在声明中表明自己退出的理由。他说:"我对部分人在呼吁授予刘晓波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总不忘贬损高智晟、胡佳、陈光诚的行为深表遗憾。当高智晟活不见人死不见尸、陈光诚一家遭凌虐至今、胡佳身患绝症仍深陷囹圄之际,我岂能与那些不依不挠踩他们的人同抬一乘轿子?"

这些不顾信誉盗用他人名字为刘晓波炒作和贬损其他入狱维权律师的行为,不但欺骗了诺贝尔委员会和西方世界,而且也毁坏了中国民运人士的名誉,进一步使刘晓波的形象恶化。我们希望,诺贝尔委员会会对此情况有所警觉。

还有一个情况是,刘晓波因为侵权案子已被告上美国联邦法院,并于二0一0年八月三十日立案。(见链接http://dockets.justia.com/docket/new-york/nysdce/1:2010cv06444/367294/

这个案子使被告人刘晓波在中国异议人士中再次引发巨大争议 ,他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也遭到更多人的质疑。

鉴于上述三个情况,我们提请诺委会慎重考虑我们的意见:刘晓波这样一个有极大争议性的人物已经不具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应有的道德形象和感召力。

谢谢
二0一0年十月五日


签名人(按姓名拼音排列):

卞和祥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美国守护者同盟主席,因追求中国自由民主、支持法轮功反迫害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现住美国纽约。

还学文 -- 自由作家,因参与海外独立学者、学生组织,反对中共八九年大屠杀,九二年被中共政府吊销护照。现住在德国埃森。


刘国华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原中国东北大学副教授,美国守护者同盟副主席,现住美国纽约。

刘晓东 -- 自由撰稿人,笔名三妹,因在海外参与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现住美国芝加哥。

鲁德成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因参加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和蛋击毛像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1998年获假释出狱。现住加拿大卡城。

王胜林 -- 中国异见人士,现任汇丰银行资深金融信息分析师,因在海外参与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现住美国芝加哥。


伍凡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现任《中国事务》总编辑、中国独立笔会成员、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委员。1957年被当局内定右派份子,1968年被当局定为现行反革命份子判有期徒刑20年,劳改12年,于1979年11月释放,回中国安徽师范大学任教。现住美国加州洛杉矶。

萧虹 -- 自由撰稿人,现住丹麦。


徐水良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1973年开始投身中国民主运动,1975年至1979年,1981年5月至1991年5月,两度因参与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而入狱十多年。现住美国纽约。

许毅 -- 学者,现任教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因在海外参与和支持中国民主运动被中共列入黑名单并多年被禁止回中国探亲。现住英国伦敦。

羊子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因为是中国著名异议作家王若望的妻子而遭中共迫害,王若望死后九年,她仍不允许回国与家人团聚,现住美国纽约。


袁红冰 -- 自由作家,法学家,《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因参加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遭中共当局秘密逮捕,被政治流放到中国偏远城市贵州,2004年在澳大利亚寻求政治避难。现居澳大利亚悉尼。

张国亭 -- 中共制度的政治反对派,网络工作者,1960年十六岁时即被捕劳改,后被定为"反革命罪"判无期徒刑,坐牢长达二十二年,于1982年出狱并逃亡丹麦。现住丹麦。

仲维光 -- 自由作家,因发表研究指出共产党思想及文化的问题,并发表文章批评中国共产党政府而被中共列入黑名单,九七年被吊销护照。现住德国埃森。

 

联系人:
刘晓东
Diane Xiaodong Liu
Email: DianeLiu28@sbcglobal.net
Tel: 312-733-81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