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G4G] VOA中国相关简讯(2010年10月5日)

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的封面文章称,将来印度的经济增长有可能会超过中国。这篇文章的封面标题是"印度的经济增长如何超过中国"。文章指出,目前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印度的4倍。尽管印度要达到中国这样的富裕程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它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13年以后有可能超过中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江河 on 10/5/10

*欧盟促中国将人民币大幅升值*

欧元集团主席贾克今天表示,欧元区决策者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有序、大幅及全面升值"。贾克在布鲁塞尔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谈后对新闻媒体表示,中国人民币的汇率仍被低估。他说,欧盟希望中国重新平衡经济增长,提高内需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贾克称,欧元区16国对中国6月19日允许人民币更具灵活性的决定表示欢迎,不过,该政策尚未充分地在汇市中切实兑现。

*日促华改善对日稀土出口*

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大田章宏今天说,他将要求中国改善对日本的稀土出口。此前,日本的进口商报告这方面出现问题。大田章宏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经济产业省的调查显示,31%的企业称从中国进口稀土时遇到问题。大田章宏说,调查结果与中国正式告知日方的情况大相径庭,因此,日本政府希望中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大田章宏表示将通过外交渠道要求中国解决报告的问题,将把调查结果送交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

*经济学家杂志看好印度经济潜力*

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的封面文章称,将来印度的经济增长有可能会超过中国。这篇文章的封面标题是"印度的经济增长如何超过中国"。文章指出,目前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印度的4倍。尽管印度要达到中国这样的富裕程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它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13年以后有可能超过中国。文章认为,印度的现状仍然貌似很虚弱,但它的私人产业其实很强劲。印度未来经济增长速度可能超过中国的两大理由是:与中国的劳动力即将开始老化相对照,印度的劳动力处于不断持续增长状态。另一个原因就是印度拥有一个民主政体。

*香港变性人婚姻官司败诉*

香港高等法院对变性人W争取注册结婚的案件复核后做出申请人败诉的裁定。法官在宣读裁决时说,婚姻条例规定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男女的定义是指出生时的性别,而不是经过变性手术后的性别。这项裁决还说,此外,香港公众意识也不接纳变性人婚姻,因此,目前并没有充分理由为保障变性人结婚权利而修改基本法和人权法。不过,法官同时也指出,他理解变性人因此而感受的痛苦,并希望港府能够就性别认同与性别倾向,包括变性人婚姻权利等问题展开公众咨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