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Re: [G4G] 少送红包,深圳产妇被缝肛门

how dare they are?!

深圳一名产妇疑因未给助产士足够的红包遭到报复,肛门竟然被助产士缝上。



2010/7/28 快乐就好 <kuailejiuhaotianshi@gmail.com>

少送红包,深圳产妇被缝肛门

文/周筱�

据广州媒体报道,深圳一名产妇疑因未给助产士足够的红包遭到报复,肛门竟然被助产士缝上。

我没查到深圳本地的媒体对此事有报道。也许是有,但我没查到吧。不过深圳对于媒体的管制,和上海有的一比。我曾经说过,上海只有宣传,没有媒体。任何负面信息,尤其是对稳定不利的信息,都是必须扼杀在摇篮里的。

据报道,产妇的爱人陈先生说,7月23日上午,他带老婆刘花(化名)进入深圳凤凰医院待产,下午3时45分顺产生下一个男婴。到了晚上9点多时,刘花开始喊疼,肛门肿成了鸡蛋大小,周边都是线,显然是肛门被线扎上了。

"肛门肯定是被缝针了,院方解释是缝了针之后在肛门周边缠了线圈,就像缝衣服一样缝完针之后沿着周边来回地打结,并没有缝那么多针。"陈先生说。陈先生询问主治医生,医生称不知道怎么回事,医生只做了阴部侧切手术,谁替她做了肛门的手术该医生毫不知情。

报道称:当天陈先生和老婆到达住院部后,选了高级包房。助产士助产士先后四次来到病房,问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带了多少钱?陈先生这时才意识到可能是来要红包,只好答称只带了银行卡,现金只有200元。陈先生说可以先给医生和助产士一人100元,手术完后绝对送上不低于1000元的红包。助产士说:"你不要跟我来这一套,我们在医院见的人多了"。最终,助产士收下了100元,但显得非常气愤,而产科医生拒绝了这100元。

本来,一开始听到这个题目,我和大部分同事是怀疑这则新闻的真实性的。因为医护人员索要红包虽然是常态,见怪不怪了,但是因为没给红包,就把产妇的肛门缝起来,实在是匪夷所思,超越常理了。因为肛门被缝,排便困难,到时这事情怎么收场呢?民间骂人经常说生孩子没屁眼,现在则是生了孩子肛门被缝。

所以,今天微博上很多人怀疑这则新闻的真实性,认为是假新闻,认为医院不可能这样做,记者只是听信了病人的一面之词等等。我本来也是这样想的。

但是我看到医院方面的回应后,认为这绝对是真的。因为医院方面回应:是好心免费做了痔疮手术。凤凰医院院长赵女士说,刘花身有痔疮,且痔疮痔核在出血,所以助产士在出血处做了"结扎"处理,"完全是助产士的好心"。

大家想想,现在的医院,竟然有这么好心,竟然会给病人做个免费手术?众所周知,现在的医院不是慈善机构,是公司化运作,住院要先交押金,如果钱不够了,院方一天都要催好几次,让病人家属马上打钱。如果钱扣光了,就马上停药。这一点,任何自己或家人、朋友有过住院经历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位助产士竟然这么好心,免费给病人做手术?即使助产士这么好心,医院的规章制度也不允许啊,比如说吧,做这个免费手术肯定要成本,需要器材耗费,医院肯白白拿出来的?

医院都是尽量减少自己的责任,降低自己的成本的。比如说吧,大部分人都到医院放射科拍过X光片,但我想几乎没人穿过防护服拍X光片吧?穿防护服拍X光片,可以保护身体重要器官不受过量辐射,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隐患。但是据前段时间的统计,在广州即使知名的大医院,也从来不主动让病人穿防护服拍X光片,因为穿防护服拍X光非常麻烦,防护服穿起来至少要半个小时。所以除非病人自己提出,否则医院放射科根本不会提这个。而现实中,99%以上的病人根本不知道拍X光片应该穿防护服。

另外,助产士不是医生,根本没有权利对病人进行手术。手术是医生才能操作的。而这次主治医生明确表示对肛门被缝毫不知情。还有,竟然可以不经过病人或病人家属同意就进行手术?以往的手术,院方是强制病人家属必须签署协议,出现突发情况由签字人承担责任,好撇清自己的责任。这回连这个手续也不要了?

本来我还不怎么相信这则新闻的真实性,如果医院拿出病历,说这个手术经过病人同意,完全是病情需要,那我倒还真不好判断了。但医院如此解释之后,反而让我深信一切正是如家属所说,助产士索要红包嫌少,马上进行报复。那些不相信的人,都是过于善良,低估了某些人作恶的底线。他们作恶,没有任何底线。当然,医德败坏,只是整个中国社会道德溃败的缩影而已。

鲁迅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纪念刘和珍君》)生活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真是什么神奇的事情都会发生,永远不要惊讶于不合常理的事。对于他们,没有常理。此前,对于湖北"打错门",便衣警察在省委门口暴打了副厅级官员的夫人。当时很多人也不相信,因为作为副厅级这么高级别的官员,不应该通过网络发帖这样的方式来维权。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一切都是真的。

这就是真实的中国。这不是CCTV的新闻联播里那个歌舞升平、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网上流传一个段子,说新闻联播的前十分钟:国家领导人都很忙;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都很幸福;后十分钟: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