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澳籍中共红人再出手 2.5千万捐大学

中共红人、过去10年内澳洲最大的政治献金者、与澳洲政界关系密切的神秘人物周泽荣(Chau Chak Wing - or Zhou Zerong)
澳籍中共红人再出手 2.5千万捐大学




【大纪元7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袁凤悉尼综合报道)中共红人、过去10年内澳洲最大的政治献金者、与澳洲政界关系密切的神秘人物周泽荣(Chau Chak Wing - or Zhou Zerong,)7月20日再大手笔,开出澳洲史上最高的2.5千万澳元个人捐款。这笔款用于悉尼科技大学。

据 《悉尼晨锋报》7月20日报导,著名建筑师Frank Gehry以及悉尼技术大学的名誉校长Vicki Sara和副校长Ross Milbourne 7月20日在Fairfax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大建筑工程。不过这项工程的最大赞助方、这栋楼会以他命名的神秘的捐赠人周泽荣却并没有出现在为 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周以及跟随在他身边的人们被悄悄地从媒体旁带过。

据悉,周在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同时,签了一项2.5千万澳元的合约――在十年中,将给悉尼技术大学2千万投入建筑工程内,其余的5百万则用来成立奖学金项目。这是澳州史上最高的给大学建筑物的个人捐款额数。

报导说,开始,悉尼技术大学希望能把这事大张旗鼓的宣扬,不过周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他避免在媒体曝光是出了名的,不过他同时也注重为自己建立强壮、慈善和高档的大众形象。

这 些年来,周苦心经营,默默地跟澳洲多名政治及经济红人建立起关系,在过去的10年内,向自由党、国家党和工党投入过2百万。在对上次联邦选举有重大影响的 两个财政年,2006-07和2007-08,他给联盟党捐了98万,工党40.2万。这名华侨地产富豪成为了澳洲各政党的最大捐赠者。

除 此之外,周还跟原总理何华德和其他联盟党的部长有很深的关系。周选择澳洲政治人物捐款,前总理陆克文、财长斯万(Wayne Swan),外交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农业部长柏克(Tony Burke)等都还"啥也不是"的2004、2005年,就资助他们到中国旅行。

在悉尼,周泽荣跟原纽省省长卜卡(Bob Carr)和其后继者Iemma很熟。周的女儿Winky在两人的手下做过社区关系顾问。她在2004年加入了卜卡的办公室,是周在悉尼开始办《澳洲新快报》的同一年。

周 泽荣不仅在澳洲政商界如鱼得水,在中共一边也依然红得发紫,周在六月下旬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澳洲时,陪同习近平到了堪培拉。在他中文的网站上显示, 周不但会了陆克文,也跟新总理吉拉德(Gillard)、外长(Smith)和财政部长(Swan)有会面。这最新的发展又扩大了他的影响。

UTS大学副校长Milbourne称,周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是因为其儿子Eric在该大学攻读建筑。Milbourne称UTS跟周已经有了四年的交友关系,不过建筑师Gehry的加入则促进了情况的改变。"我知道Eric会对Gehry感兴趣的。"

"我们的开发经理跟Eric讨论了我们的策划。周喜欢我和UTS的构思,所以我们的关系有了很强的基础。我们邀请Eric在4月份跟Gehry和他的小组在洛杉矶会面。"

Milbourne称他建议周参加这项工程,投入一个"领导礼品",也就是美国对大型慈善捐款的代名词。Milbourne建议了2.5千万,周婉辞了,说会给建筑楼2千万,奖学金5百万。

61岁的周泽荣生于潮州,早年曾移居香港,1990年入籍澳洲。他在澳洲经营的业务包括《澳洲新快报》和中澳贸易关系顾问公司,坐拥9.2亿澳元(约61亿港元)资产。虽然他大部份财富来自中国业务,但与澳洲多名政要及商人关系密切。是澳洲其中一个最大的政治献金金主。

红色商人

《悉尼晨锋报》曾报导,周泽荣是深得中共高层官员关照的红色商人,与各阶官僚关系密切,他的生意分布在大陆,捐款也来自大陆,捐款渠道包括中国的侨鑫集团(Kingold Group),香港Kingson投资及香港的另一实体--春叶贸易等。

周 泽荣在中国官场的"畅通无阻",周并不否认他跟广东的高层人物几乎都是朋友。在网上流传文章〈大陆富豪攻占香港大宅〉中,明确指出周泽荣是靠中共政府撑腰 搞大地产的,周与中共的广东领导关系密切。同时也指出周跟中共军方关系非浅,周兴建酒店"广东外商活动中心"正值警方扫黄严厉时期,酒店内样样服务齐全, 却从未受到任何影响。并且澳大利亚外交部唐纳曾经会见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周泽荣是唯一个以商人身份陪同出席的人。网上有不少周泽荣和胡、江的合影。

2004年6月,侨鑫集团与羊城晚报合办的海外华文报纸《澳洲新快报》正式在悉尼发行,这也是中共报业跨国经营的首例。新快报上的很多版面直接将中共报纸版面引进来。利用海外华文传媒传播中共的声音,被称为中共海外喉舌媒体之一。
(http://www.dajiyuan.com)

美东时间: 2010-07-20 12:48:04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7/21/n2971694.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