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记者直播南京爆炸事故遭官员责问画面被播出(图)

记者直播南京爆炸事故遭官员责问画面被播出(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7月29日 转载)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直播南京爆炸事故遭官员责问画面被播出

    昨天上午,南京塑料四厂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不久,有人把事故现场的一个视频传到网上,引起网友们极大关注,并命名为“直播门”而迅速走红。
    
    官员责问记者被电视直播
    
    视频显示,爆炸事故发生后不久,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赶到事故现场直播。现场一名王姓男记者正在和主持人连线,画面中一群领导正在指挥现场救援。随 后,其中的一位官员走过来,向手持话筒的记者询问:“你是哪里的?”记者答:“我是江苏卫视的,正在直播,不好意思。”该名官员再问:“哪个让你直播的? 谁让你来的?”并追问“你叫什么名字,把电话给我。哪个让你们做直播的啊?”随后,该名记者回答说:“新华社记者也在现场,您先去找他们好吗?”无奈之 下,该名记者只好切断信号,最终未能完成直播。
    
    就在说话的同时,这段画面被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现场直播出去,同时该段视频被网友截取下来发布在网上,并立刻被疯狂转载,该名出镜的官员也被网友“人肉”搜索。
    
    “哪个让你直播的”走红
    
    这段对话一出,有网友冠以最牛对话,不少网友口耳相传,一时间“哪个让你直播的”成为网络流行语,此事也被网友们称为“直播门”。微博显示,截至 昨晚7点,关于“南京工厂爆炸”的微博评论与转载已超过15万条,而关于“直播门”的微博则有将近3000条。此外,有网友还迅速创作了以“直播门”为主 题的漫画,同样被迅速转载。
    
    “哪个让你直播的,这句话今年要红。”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不少同事和朋友的QQ、MSN签名已经改为了“哪个让你直播的?”而在一些门户网站, 甚至还有网友对这句话进行了引申和发展,“哪个让你爆炸的?”“哪个让你评论的?”“哪个让你上网的?”等等新闻跟帖令人啼笑皆非。 (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