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30年至少1800万中国人主动离开祖国

30年至少1800万中国人主动离开祖国

  核心提示:过去十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各界精英,富商通过技术移民或 者是投资移民的渠道,获取了他国永久居民权或者是国籍,他们中有的人称之为“抄捷径”,即用过去20年里迅速积累了财富,支付转型期的中国忽略的代价,规 范的法律,孩子的教育,高福利,低征税点,低遗产征税,健康的空气,安全的食品,免签多国护照的便利等等。其中寻求安全感,为孩子谋求优质教育,是所有受 访移民的前两条理由,现在中国可以合法的移民海外,但是如何防止贪官将非法的财产以移民的方式洗钱呢?却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来源:凤凰网-凤凰卫视7月2日《腾飞中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正值改革开放后 的第三波移民潮,来势汹汹,不同于前两次的混杂偷渡客和“洋插队”的移民潮,这一波移民潮的主力是,这个社会中已经获得了成功的群体,新富裕阶层和知识精 英,以移民伴随的是资本与知识的流出。因此这样一个问题引发了社会舆论关注,中国是否正在经历社会中间阶层的集体流失,加拿大移民局的数据显示,2009 年加国投资移民全球目标人数为2055人,中国大陆的名额就占了1000人左右。仅2009年,即使只按“门槛标准”来计算,从中国流向加拿大的财富至少 达到了23.5亿元的人民币,相当于一座世博会的中国馆的建设费。

  事实上财富转移,是远远高于以上粗糙的估算,在相对少数的投资移民之外,技术移民也是一个更为庞大的群体。近十年,申请各国技术移民的数量与投 资移民的相比,大约是20:1,这意味着每天都有近60名教育背景良好,工作体面,收入颇丰的中国中产阶级精英,同时向加拿大移民局递交了移民申请。不仅 仅是加拿大,过去十年,随着各移民接收国家政策的放开,中国越来越多的知识精英,与财富精英大量入籍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如今对于几乎所有一线城 市的中产阶级而言,一个集体的感受是每个人身边都起码有一个朋友,正在或者已经办起了移民。

  2007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显示,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移民输出国的同时,中国流失的精英数量也居世界之首。美国的《耶鲁全 球化》杂志2007年7月17日的文章,《中国移民走向全球——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移民影响了超过150个国家》。这个里面指出,或许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 国移民的影响力那么显眼,自从1970年代改革开放后,有1800万中国人离开祖国,流落他乡,比3500万生活在国外的中国人一半还要多。

  过去十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各界精英,富商通过技术移民或者是投资移民的渠道,获取了他国永久居民权或者是国籍,他们中有的人称之为“抄捷 径”,即用过去20年里迅速积累了财富,支付转型期的中国忽略的代价,规范的法律,孩子的教育,高福利,低征税点,低遗产征税,健康的空气,安全的食品, 免签多国护照的便利等等。其中寻求安全感,为孩子谋求优质教育,是所有受访移民的前两条理由,现在中国可以合法的移民海外,但是如何防止贪官将非法的财产 以移民的方式洗钱呢?却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www.stnn.cc
来源: 凤凰网    编辑:崔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