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Re: [G4G] 【天下纵横】德媒称中国经济泡沫破裂危及德国

德媒称中国经济泡沫破裂危及德国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日前,德国《世界报》连续发表两篇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存在诸多危险征兆:房市价格下降,经济增长疲软,大量的不良贷款等。文章引述多位著名经济学家的评论,指出中国经济泡沫正在破裂,而在中国进行了大笔投资的德国则非常担忧将被这个崩溃所波及。

首 篇名为《中国新恐慌》的文章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肯那特.若果弗(Kenneth Rogoff)对中国经济现状的评价:“现在看上去这个泡沫要破碎了。目前中国房屋市场处于崩溃阶段,银行将跟着一起受损。肯那特几个月来一直警告人们, 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再降低两个百分点,这无异于是一个经济衰退。德国的出口 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最新数据证实了若果弗教授的论点。房地产价格在六月份真的在前几个月的上涨之后下跌了。经济增长指数可能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因为六月份的能量消耗比上个月明显减少,中国对铁矿和燃煤的进口也减少了。”

文章还引述了另外几位经济专家的看法,德国联合信贷银行首席经济专家安德里亚斯.列斯认为:“中国已经走过了它的经济高峰。”
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师尤戈也认为,中国的国民经济明年的增长会比2008年危机时还少。

而就连中国乐观人士,驻上海安联代表Chiang Hsien也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潜藏着危机,在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和海南会出现价格暴跌。

7月24日的《星期日世界报》再次撰文发出警告,中国经济一旦衰弱,直接受到影响的首先就是德国。

文章再次引用联合信贷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德列亚斯.列斯的看法,“如果中国经济发展明显放缓,这将必然辐射到中国的邻国和工业国,受到最严重冲击的国家将是德国。”

“根据联合信贷银行经济师的统计,在今年头四个月中,德国出口总额共增加了15%,而对中国出口则增加了54%。

文章指出,这种大幅度的出口增长加大了德国对中国的依赖性。所以,德国对中国出口量超过对美国的出口量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


听众来信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之音

新唐人电视台
 


2010/7/2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德国《世界报》连续发表两篇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存在诸多危险征兆:房市价格下降,经济增长疲软,大量的不良贷款等。文章引述多位著名经济学家的评论,指出中国经济泡沫波及德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