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别了,西班牙斗牛

新闻报道 | 2010.07.28

别了,西班牙斗牛

 

本周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做出决定,禁止该地区今后举行斗牛活动。这是西班牙本土首次产生针对斗牛风俗的禁令,对于该国其它地区,这一决定将起着标志性的意义。

 

在 西班牙废除斗牛传统?正如之前所做的预测,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的绝大多数议员们都支持废除这项传统活动。虽然这项禁令目前只是在加泰罗尼亚有效,但是禁令 的反对者们也清楚,这项决定一旦做出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一位西班牙男子说:"在一个让人能够以自由和民主感到自豪的法治国家能出现这样的事,太不可 思议了。"

 

支 持斗牛传统的西班牙人担心,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禁令可能会波及到其它地区,最终形成全国范围内禁止斗牛的结果。不过很多西班牙人早就失去了对斗牛传统的兴 趣。有调查显示,即便是69岁以上的老人对斗牛的热情也在下降。斗牛场空座率越来越高,3年前西班牙电视台已经停止现场直播斗牛比赛。与之相反,反对斗牛 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是动物保护人士,他们会穿着被泼上献血的衣服去斗牛场门前举行抗议活动。一位动物保护人士说:"我们花着国家税款去折磨一 只动物,这种做法太卑鄙了。"

 

支持斗牛的人认为,斗牛是一种艺术Bildunterschrift: 支持斗牛的人认为,斗牛是一种艺术

 

只有在安达鲁西亚、潘普洛纳和马德里对斗牛传统的支持声调比较高。支持者们提出的理由是,这项传统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如果没有了斗牛活动,斗牛也不会再继续存在。支持者们说,斗牛不是一种你死我活的战斗,而是一种艺术。斗牛活动充满了节奏和感情。

 

反对斗牛活动的示威者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反对斗牛活动的示威者

 

加 泰罗尼亚地方议会通过的斗牛禁令将从2012年起开始生效。之前斗牛场的经营者们还有一些时间调整经营战略。斗牛在西班牙不只是一种风俗传统,同时也形成 了一个特有的经济链条。如果斗牛被禁止了,斗牛养殖户和斗牛士们都需要另谋生路。巴塞罗纳斗牛场的老板表示,禁令一旦通过,他就要求获得3亿欧元的赔偿 金。

 

 

 

作者:Nichloas Buschschlüter  编译:洪沙

 

责编:乐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