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Re: [G4G] 紫金矿业再曝"封口费"丑闻 记者称曾遭阻挠发稿 - 凤凰网

紫金矿业再曝"封口费"丑闻 记者称曾遭阻挠发稿

2010年07月27日 10: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紫金矿业[5.86 2.45%]污染事件尚未平息,再次曝出“封口费”丑闻。

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在采访期间遇到紫金矿业送红包企图 “封口”的事件。

目前,已有媒体证实曾收到紫金矿业的“辛苦费”。

多名记者收到“辛苦费”

7月12日前后,超过20家媒体记者因“紫金矿业污水泄漏”事件从全国各地赶往上杭进行调查采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于7月11日赶往上杭。

污染事件还未平息,紫金矿业再曝丑闻。多家媒体记者证实,在福建上杭采访期间,曾收到来自紫金矿业方面的数额高达千元的“辛苦费”。

某中央级别报社的记者称,7月15日晚其正在房间休息时,紫金矿业宣传部负责人来到房间,送去约有五六千元的“辛苦费”。某证券类媒体记者称,7月 16日中午,其在宾馆午休时收到装有2000元的信封。某财经类报纸记者称,也收到了紫金矿业2000元信封。由于当时推不掉,遂带回报社上交。

多位记者表示,均将“信封”退回。不过由于前往上杭采访记者人数众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并未联系到所有其他媒体记者,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是否有记者收了 “信封”且未退回。

从遭遇“被公关”的记者情况来看,紫金矿业方面送出红包的地点比较隐蔽,多在记者所住酒店房间内,并且为记者休息等单独所处时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已有6家媒体证实在上杭采访期间遭遇“封口”。此外,该报称,据某财经类杂志驻福建记者站长透露,7月7日,站里的一家 投资公司收到一笔紫金矿业的6万元汇款;7月12日,新华社报道了9天前发生的紫金矿业污水渗漏事故,该站将汇款退回给紫金矿业。

记者多方了解到,上述被紫金矿业尝试“公关”的记者,多数住在上杭县政府接待指定酒店上杭大酒店[12.28 -0.97%]。紫金矿业方面正是趁许多记者单独在房间休息时,敲门进入进行相关活动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7月11日晚间到达上杭。采访期间,上杭县政府宣传部门负责人多次询问记者所住酒店,在记者拒绝透露的情况下,该官员力邀包 括本报记者在内的部分媒体记者前往上杭大酒店入住,称“这里条件更好一些,住在这里也更加方便沟通”。对此,本报记者予以了拒绝,但也有媒体记者推辞不掉 而搬到了上杭大酒店。

曾阻挠记者发稿

针对上述多位媒体记者所述“收到紫金矿业方面红包”的说法,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紫金矿业方面进行求证。

记者多次拨打紫金矿业方面多位负责人电话,紫金矿业新闻发言人电话无人接听;董事长陈景河电话无人接听;副总裁刘荣春电话接通之后,记者刚刚表明采访意图,对方随即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多次致电上杭县宣传部门,电话也无人接听。

根据早前曾联系上紫金矿业宣传部相关人员的《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负责人透露,对于封口费事件,紫金矿业宣传部负责人予以否认,称外界这么传“是对我人格的侮辱”,同时,他称“如果真的有人给记者送钱,我们坚决开除”。

中青报福建站记者透露,在披露紫金矿业“封口费”时,曾遭遇到来自紫金矿业方面的阻力。该记者透露 “紫金矿业希望我慢点发有关‘封口费’的稿子,我一边麻痹对方,一边抓住周日他们难以找到上层官员的时间差写稿。但到了晚上,福建有关部门的官员接连打电 话、发短信,我一律不接,先睡觉去,等过了12点,他们歇了,我再起来干活。最后紫金矿业还是慢了一拍,这篇稿子还是见报了。”

一位参与此次报道的某财经类媒体记者表示:“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发生后,截至目前,阻碍记者发布真相的力量已不在龙岩、上杭。此外,紫金矿业必须从这一次污染事件中学习到更多,不仅包括如何对待环保,还包括如何正确对待媒体监督。”

昨日,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紫金矿业这类缺乏良知的企业,理应遭受最为严厉的处罚。

昨日紫金矿业停牌,就在大家等待晚间公告,看紫金矿业对于“封口门”如何解释时,昨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因重大事项涉及股价敏感性信息,尚未处理完毕,暂未能对外披露。(翟敏)

公司公告:

[2010-07-27]紫金矿业:停牌公告

[2010-07-20]紫金矿业:关于被立案调查的公告

[2010-07-20]紫金矿业:四届六次董事会(临时)决议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7-27]胡印斌:多少无良媒体被紫金矿业公关

[2010-07-27]紫金矿业重大事项再停牌一天 否认发封口费

[2010-07-27]紫金矿业居上周融资买入首位

[2010-07-27]紫金矿业陷进“封口费门”

[2010-07-27]黄金板块大涨 融资紫金矿业或成抄底典范

[2010-07-27]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停 牌 公 告

[2010-07-27]紫金矿业事故矿区面临限产

[2010-07-27]紫金矿业再曝“封口费”丑闻 记者称曾遭阻挠发稿

[2010-07-27]紫金矿业再曝封口费丑闻 记者称曾遭阻挠发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10/7/2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在采访期间遇到紫金矿业送红包企图“封口”的事件。 目前,已有媒体证实曾收到紫金矿业的“辛苦费”。 7月12日前后,超过20家媒体记者因“紫金矿业污水泄漏”事件 ...为新闻界没受“紫金污染”叫好!网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无锡新传媒

紫金矿业再曝"封口费"丑闻 记者称曾遭阻挠发稿
凤凰网
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在采访期间遇到紫金矿业送红包企图“封口”的事件。 目前,已有媒体证实曾收到紫金矿业的“辛苦费”。 7月12日前后,超过20家媒体记者因“紫金矿业污水泄漏”事件 ...
为新闻界没受“紫金污染”叫好!网易
紫金否认为污水渗漏事件付记者“掩口费”腾讯网
紫金矿业又突然停牌称有股价敏感信息和讯网
新浪网 -新民网 -路透中国
此专题所有 1,635 篇报道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