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南京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记者报道受领导阻拦

新闻报道 | 2010.07.28

南京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记者报道受领导阻拦

 

中国南京市栖霞区一家废弃工厂发生爆炸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有记者在现场报道时,遭遇"领导"的阻力。

 

据《中新网》的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10点,南京栖霞区迈皋桥已停产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厂区发生爆炸事故,位于那里的可燃气体管道发 生泄漏爆炸。下午3点,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根据最新报道,已确认此次事故造成12人死亡,数百居民受伤,其中伤势 较重的有28人。据环保监测部门报告,易燃可爆气体在遇到明火后发生爆炸。但真正引起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连线多名南京居民,他们都证实说,听说了这场爆炸事故,但没有感受到爆炸引起的震撼。据《中国广播网》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看到路上一个小轿 车已经烧的只剩车架了,周围的民房以及有一个红太阳家具城所有的门窗都已经被冲击波冲碎冲破了。发生爆炸后,火灾现场明火很大,大概有四、五层楼高,浓烟 很大。事故发生后不久,新华社(新华报业网)以及中央电视台等主要官方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但是,当另一些记者赶到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时,却遭遇来自"上面"的阻力。有人在Youtube 上传的视频显示,江苏省广电总台集团城市频道的节目报道正在连线现场记者时,有领导赶过来问:"你是哪个单位的?谁让你们做直播的啊?"记者回答说:"新 华社记者也在现场,您先去找他们好吗?"这段视频被城市频道直播了。主持人在不得已结束直播时说,"我们看到省市领导正在现场做指挥安排"。推特上推友进 行"人肉搜索"后发帖说,这位"现场指挥安排"的领导是南京市委宣传部长叶皓。

 

综合报道:李鱼

责编:乐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