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G4G] 硅谷校园读研学生增多

2010年 07月 21日 08:16
硅谷校园读研学生增多
更多职业与管理的文章 »
谷一部分最优秀、最聪明的学生已经决定不立即闯入职场,而是选择进研究生院读书。

在 当地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等学校,很多最近毕业的工科学生都做了这样的选择。伯克利分校多位今年毕业的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以及斯坦福大学校方都说, 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的2010届工科学生比以往几届更多。

这种趋势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主观印象,因为各个学校仍在搜集有关它们本届毕业生的数据。此时,硅谷在经历衰退过后恰恰正在恢复招聘活动。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可能一直存在下去,因为在经济低迷期,往往会有更多学生留在学校,而当经济回暖时,则会有更多学生回流到职场。

确 实也有好些工科毕业生说,他们选择继续读书,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的经济衰退,当他们正在决定毕业过后做什么的时候,校园招聘却因为经济衰退而减少。斯 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圣荷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官方都说,招聘信息在今年春季才开始增加。

斯坦福就业发展中心负责就业服务的副主任普林西普(Beverly Principal)说,该校一般都有接近一半的工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但今年这个比例估计会跃升到60%左右。

普林西普说,促使更多学生读研的是经济形势,而且如果你有一个硕士学位,你也会更容易把自己推销出去。

圣荷塞州立大学说,该校今年春季毕业的工科学生只有33%的人报告找到了工作,低于2008年春季的53%。校方说,这是初步数据,至于有多少学生选择继续读书,他们还没有相关数据。

加 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2岁学生、出生于加州弗里蒙特的Jerry Zhang,就是一位决定再读一年的工科学生。他说,去年大四一开始,他就接受高通(Qualcomm Inc.)和英伟达(Nvidia Corp.)等科技公司的面试。他说,虽然也拿到了好几封录用函,但他越来越想拿个硕士学位。

Jerry说,他们班今年找工作比去年更难。他还说,他面试的科技公司全都认可他读硕士的想法,有几家公司还把录用函的有效期延长到了明年。

斯 坦福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方说,微软(Microsoft Corp.)、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等,过去一年里都在积极地招聘本地学校的工科毕业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业中心主任德夫林(Tom Devlin)说,过去两年,社交网站Facebook Inc.在该校的招聘很活跃。斯坦福的普林西普说,上个月上市的电动汽车生产商Tesla Motors,今年第一次在斯坦福校园开展积极的招聘活动。

Pui-Wing Ta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