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G4G] 打了“补丁”的iPhone 4表现如何?

2010年 07月 30日 08:07
打了“补丁”的iPhone 4表现如何?
更多数字生活的文章 »
个月我对苹果公司(Apple)新推出的iPhone 4手机进行测试时曾说,总体来讲,这款手机仍是超级智能手机中最棒的。不过,我也提醒道,在我的测试中,iPhone 4在美国使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网络进行语音通话时的表现明显好坏参半。

Apple
六个星期的测试显示,在信号较弱区域iPhone 4信号强度比iPhone 3GS弱。
有 些情况下,我发现iPhone 4比老款iPhone 3GS的掉线情况要少。而有些情况下,特别是在手机信号本来就比较弱的地方,我发现iPhone 4显示的信号强度比iPhone 3GS弱;在手机信号较弱的地区,有大约五、六次曾一度显示没有信号,或是正在搜寻网络,而较老款的iPhone 3GS手机却显示有信号。

我还曾说,苹果告诉我,它已经找到了新款手机信号强度条中的问题,而不是实际接收上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补丁正在 开发中。不过,我当时说,尽管新款iPhone 4整体质量很好,我仍无法向那些在信号接受不好的地区使用AT&T网络的人们推荐这款手机。AT&T是iPhone 4在美国的独家运营商。

有报导说,如果用户的手触摸到手机天线上的一个可以看到的接缝的话,显示的信号强度会大幅减弱,这引发了一场激烈 的争论。iPhone 4的天线大部分是外露的,位置就沿着手机边缘。苹果承认了这一点,不过它说,这种衰减效应在所有的手机上都会发生,即使是那些天线包在手机外壳里面、看不 到的也一样。苹果还说,iPhone 4上的衰减效应看起来比实际的要大,因为信号强度条的问题夸大了实际的信号强度。苹果此后发布了所承诺的软件补丁,现在手机显示的信号强度会更弱,这样, 在天线的“危险区域”被触摸到的时候,会显示出更少的掉线情况。

因此,本周,我要对iPhone 4信号接受问题进行跟进报告。这是根据六周来我每日使用两部iPhone 4的实际体验而不是实验室测试而来的:一部是苹果最初借给我做测试用的,一部是我自己买的、安装了信号强度条补丁的手机。

Zuma Press
iPhone 4比老款iPhone 3GS的掉线情况要少。
正如大部分非科学性的手机测试一样,我的体验受到了很多变量的影响,包括我使用手机的地点(我是在华盛顿和波士顿地区使用的),以及不同时间和地区手机网络的覆盖和拥堵情况。因此,你的体验可能会和我的不同。

在连续六周使用两部iPhone 4之后,我仍然认为,整体来讲,iPhone 4是同类产品中最棒的,原因包括它超高分辨率的屏幕,简单、集成的视频通话,流畅的软件,强劲的电池寿命,极薄的机身,以及天下无敌的225,000个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供选择。

至 于信号接受,我坚持自己最初的结论:我发现,在AT&T的覆盖和接受处于普通或较强水平的地区,iPhone 4表现强于iPhone 3GS,与我最近测试的其他使用AT&T网络的智能手机差不多。在AT&T严重承压的网络上,它仍掉线太多。自2007年苹果推出 iPhone以来,AT&T的数据流量增长了令人震惊的5,000%。这样的数据流量降低了网络处理语音通话的能力。

和前面几款 iPhone一样,我拿iPhone 4打电话也有过几次糟糕的经历,中断过好多次,特别是在开车的时候,因为拿任何手机在车上打电话,都必须在不同的信号发射塔之间过渡,时不时地还要进入信 号很弱或负荷过重的地区。但我拿iPhone 4打电话遇到这些极端情况的次数要少于3GS,出现中断的次数也略少。这种体验对一些用户来说或许不可接受,但从总体上来说算是一种进步。

不开车的时候,在信号充足或刚刚足够的地区,iPhone 4的表现好过3GS,掉线次数更少。

但 在信号弱的地区,我仍然发现iPhone 4的表现不如3GS。苹果公司说,它从很多客户那里听到了相反的反馈,他们反映,新款手机在信号较弱地区表现更好。但这不是我的体验。我仍然发现拿 iPhone 4打电话在这些地区中断的频度仍然更高,有些时候要么是显示没有信号,要么是正在搜寻服务,不过往往会很快恢复。

请注意:我曾好几次发现,即使是在iPhone 4只显示一格信号(用的是新的信号强度显示软件)的时候,我仍然能够拨打并维持清晰的通话。

人们闻之色变的“热点”表现又怎么样呢?“热点”是手机外部天线左下方的一个缝隙,蜂窝无线电同天线外部的连接处。根据我的体验,故意触摸这个点确实可以让手机信号格数减少,比如说从三格减到一格。但有些时候还会使格数增加。大体而言,这样做会让信号格数出现波动。

但就算是减少了信号格数,触摸热点也并不一定会导致通话无法进行。有好几次,我在信号显示为三格或四格的时候通上电话过后,故意用手遮住热点。尽管信号格数降到了一格或两格,但通话仍然正常进行,声音宏亮而清晰。

我还花了几天时间来测试苹果正在向每位iPhone 4用户赠送的“Bumper”手机套。手机套大大减轻了我遇到的问题,哪怕是在信号较弱的地区。但它并没有完全排除通话中断的情况,即使是在信号充足的地区,这种情况照样发生。

谈 谈另外一件事情。苹果把天线的大部分放到手机外面,一个关键的原因是为了给更大的电池腾出内部空间,同时保持手机的轻薄。在我六个星期的体验里,电池寿命 相当不错。尽管长时间大量使用电子邮件、上网并使用应用软件,而且经常查看社交网络,但我还从来没有一天就用完了电池。

这就是我为期六周 的真实世界评测报告。虽然存在热点问题和天线的外露,但在我的体验中,iPhone 4在信号充足的情况下要好过3GS。不过,如果你在AT&T信号不太好的地方生活、工作或旅行,或者说你更希望使用一个负荷没有AT&T 这么大的网络,我还是不建议你把它当成常用手机来使用。

Walter S. Mossberg

(编者按:本文作者Walter S. Mossberg是《华尔街日报》科技栏目Personal Technology,Mossberg's Mailbox等栏目的专栏作家。这些栏目主要介绍一些最新的消费类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