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G4G] 纽约经济有多糟 百老汇大街瞧一瞧(下)

2010年 07月 30日 08:03
纽约经济有多糟 百老汇大街瞧一瞧(下)
更多闲说华尔街的文章 »
不久一个闷热的早晨,我离开家门,准备在曼哈顿的上西区沿着长长的百老汇大街(Broadway)走一段,看看 “真实”的纽约究竟过得怎么样。这是我见闻的第二部分。(想阅读第一部分,请点击这里

众所周知,我们纽约人习惯于夸大事物和极端式思考,这一点反映在纽约人笃信其在一个世纪以前就已经是宇宙中心,特别是有关于其何时成为了中心。

最好的。最坏的。最热的夏季。最冷的冬季。一个英雄。一个笨蛋。如果你想让一个纽约人感觉难过的话,就告诉他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人,这会杀了他。

当我和百老汇大街上的商人、办事员和门卫交谈时,我心里试图保持一种纽约人夸张的习惯。当然,经济并不繁荣。我住在西区。我可以看出来。

但是经济真的就像百老汇空荡的店铺所彰显的那样萧条吗?商业就像我在餐馆Zabar’s和鞋店Harry’s Shoes所听到的那样疲弱吗?

当 我路过位于89街的“新式”中餐馆兼外卖店Ollie’s To Go时,发现了预示着世界可能并没有走向没落的第一个标志。外卖店Ollie’s To Go的前身是Ollie’s Noodle Shop,那里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家买中餐外卖的地方。但它在2009年的一次劳资纠纷中关门大吉了。

现 在它又重新开张了。当然Ollie’s To Go的规模变小了且人员精简。但是它又回来了!我询问了正在扫地的一位中年的中国男子,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张的。“上午11点”,他回答说。“对不起”,我 说,“我的意思是开业”。但是从这位中年男子和那位柜台后面的年轻中国女孩那里我听到的是同样的回答。

没有关系。纽约移民的梦想还在继续,而我仍可买到我的中餐外卖!

沿着百老汇大街走到76街,我步入了哈里森大楼(The Harrison)的大厅,这座大楼拥有125间光鲜的豪华公寓,这些公寓面朝阿姆斯特丹大街(Amsterdam Avenue)。

哈里森大楼(The Harrison)是在地产泡沫达到顶峰时的2007年修建的。由于华尔街陷入困境,我相信这座大楼需要10年才能住得满,因为这座大楼三套卧室的公寓的售价是300万到400万美元。

但我却大错特错了。哈里森大楼(The Harrison)的门卫告诉我说125套公寓中只有三套还未售出。“谁住在这里?”我问。“年轻的家庭、养着宠物的人、孕妇”,他说。不一会儿,一位年轻贵妇推着一个婴儿车走进了大厅。

在 过去的30年中,上西区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如果你想了解变化有多么巨大,那就去租一部1971年由阿尔•帕西诺(Al Pacino)主演的名叫“Panic in Neddle Park”的电影吧。这部电影展现了在距今天哈里森大楼所在地不远的百老汇大街上,吸毒者乱开枪和闲逛的情景。那时的百老汇大街满是残破的救济收容所、肮 脏的餐厅和当铺。你将不能相信30年后的街区彻底变了模样。

我在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结束了行程。时代华纳中心是一栋位于哥伦布广场(Columbus Circle)的巨型双子座玻璃外 的大厦,内有商店、写字楼和高级公寓。许多纽约人不喜欢其过于干净、缺乏个性和充斥着高级连锁店的风格。

时代华纳中心拥有一流的空调系统。在闷热天气下,走了大约50个街区,我需要在这里休息一下。我漫步于“The Shops”,又徜徉于大卫杜夫(Davidoff’s)这家高级雪茄店。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可以肯定的是,大卫杜夫雪茄店的营业额接近于零。

而事实并非如此,这家店内的三位销售员之一奥图尔(John O’Toole)对我说,业绩不好,但“也不太糟”。他解释说大卫杜夫拥有很多常客,他带着我走进了一间关着门的密室,那里有六位大卫杜夫的顾客一边看着CNBC的电视节目,一边正在惬意地吞云吐雾。

我 坚持认为,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人不是来自于华尔街,就是住在楼上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的客人。“不是”, 奥图尔说,“公交车司机也是我们的顾客”。正在此时,一位身穿制服的纽约市警察出现了,他的警徽上写着里韦拉(Rivera)这个姓氏,他走进了我们所在 的一间宽敞的、玻璃外 的雪茄屋,想要好好地过把雪茄瘾。

在结束了我的百老汇之行后,我了解了我应该了解的事实。就像你不能只通过看一本书的表面来判断这本书,你也不应该从闲置的店面来判断经济。今日“真实”的纽约,过得不算最好,也不算最坏。纽约同胞们,我抱歉地说,你们的经济状况仅仅是普普通通罢了。

Evan Newmark

(编者按:本文作者Evan Newmark曾在华尔街工作了20余年,目前已远离各大投行、自己在进行股票投资。本栏目文章选自他在Deal Journal上的博客Mean Street。栏目内容都与华尔街有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