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G4G] 气候变化或使更多墨西哥人移居美国

气候变化或使更多墨西哥人移居美国



【大纪元7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鲍元编译报导)美国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因为气温升高所导致的农作物产量下降,将使数百万墨西哥人迁移到美国。墨西哥的农作物产量平均每减少10%,就会有2%的墨西哥人移居海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气候变化与移民在美国是众所关注的议题。这项由普林斯顿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和移民之间具有明确关连性。

这项研究使用了1995至2005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以及关于气候和农作物生产的统计数据。研究指出,10%的农作物减产将导致额外的2%人口迁移他国。

气候专家表示,人类活动正导致地球越来越温暖。

由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成员奥本海默(Michael Oppenheimer)领导的研究小组说,气温升高导致洪水、干旱和强风暴影响农作物的生长,也将造成大规模人口迁移,包括跨越国界的移民。

研究人员估计,在2080年之前,大约有140万至670万墨西哥成年人(或2%至10%、 15至65岁的现有人口)将设法移民到美国。

专家表示,在世界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包括从非洲到澳大利亚等地。奥本海默的研究小组预测,移民将成为这些地方的"重大问题"。

今年6月,来自墨西哥的移民创历史新高。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中,大约有670万据信来自墨西哥。

新的移民法将于7月29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始生效。在该州,移民如果没有移民文件将被视为违法。

(http://www.dajiyuan.com)

美东时间: 2010-07-28 04:27:48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7/28/n2978986.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