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始终未入籍 美国公民领养养子犯罪 被递解出境

始终未入籍 养子犯罪 被递解出境
六个月大被老美收养 29岁被送回萨尔瓦多 杰西.玛斯坦尼奇不懂西语 一筹莫展

 六个月大时即被美国白人收养的杰西,因领养手续不全,长大后因犯罪被「遣送」回萨尔瓦多。图为他2005年9月在拘留所向媒体展示身上刺青,担心回「祖国」后因此被误为帮派分子。(圣地牙哥联合论坛报)
【本报讯】六个月大时就被美国公民收养的29岁青年杰西·玛斯坦尼奇(Jess Mustanich),在圣地牙哥奥泰梅沙(Otay Mesa)拘留所被关押五年之后,本月上旬被移民局递解出境,被迫返回完全陌生的出生地—中美洲的萨尔瓦多。这个罕见的案例说明,美国公民领养海外孤儿后,如不为其及时办妥入籍手续,万一犯罪入狱,可能会遭遇意想不到的麻烦。

杰西·玛斯坦尼奇1979年出生于萨尔瓦多,半岁时被不知名的生母遗弃。家住北加州圣荷西(San Jose)的美国白人比尔·玛斯坦尼奇(Bill Mustanich)夫妇,经由专门机构的协助领养了这个孩子。但小杰西的入籍手续尚未办完这对夫妇就离了婚,根据协议,杰西随养父继续生活。

由于种种原因,杰西·玛斯坦尼奇在成长过程中走偏了方向。1997年他刚满18岁不久,就与几名青少年朋友一起被捕,以盗窃罪被判入狱。2003年刑满释放后,他被转送到奥泰梅沙的移民局拘留所,等待遣返回出生地。

对半岁就离开母国、完全不懂西班牙语的杰西·玛斯坦尼奇而言,返回贫穷的萨尔瓦多是一场灾难。他向美国第九巡回法院提出上诉,希望免予递解出境,但法院本月裁定维持原判,遣返程序随后展开。他还未想清楚「递解出境」是怎么回事,就已被押上飞机,飞回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

目前住在圣萨尔瓦多一所旅馆的玛斯坦尼奇对未来一筹莫展,只好借来一册西班牙语读本,从零开始适应新的生活。61岁的美国养父承诺继续提供生活费用,萨尔瓦多的教会也向他伸出援手,但他总觉得自己身处外国,坚称加州圣荷西才是他的家乡。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渴望回到美国的家,但现在看来已不可能。

这是圣地牙哥地区移民局近期第二次将美国公民的养子强制遣送回出生地。前不久,一名有犯罪纪录的50岁日裔男子就在这里被递解出境,返回日本。他年满一岁时就被领养到美国,但始终未入美籍,如今美国也成了他此生再难踏足的地方。

2008-07-28

~   |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