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纽约时报:北京难以实现蓝天

原标题:在北京,蓝天证明是难以实现的;作者:JIM YARDLEY)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0/08

  距离奥运不到两周了,北京的天空仍十分污浊。交通管制和关闭工厂这些措施到目前为止没能清洁空气,当局正考虑在奥运期间再采取额外的紧急措施。
  在过去五天,北京的天空潮湿灰暗。尽管自7月20日开始采取了临时空气污染管制计划,但自上周四(24日)以来,当地的污染指数已经超出国家的可接受空气标准。
  按照空气污染管制计划,官员根据车牌单双号限制上路的机动车辆,以减少每日的交通量。北京和周边地区的一些工厂也已经停产。
  但在28日,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在头版以粗体标题"奥运紧急绿色计划(Emergency green plan for Games)"发文,警告说官员可能会迫使更多的汽车离开城市的街道,并临时关闭更多的工厂。
  尽管没有宣布时间表,但一位资深城市工程师表示,官员会尽早把计划的细节告知公众。而奥运的开幕式在下周五——8月8日。
  污染一直是奥运一个迫切的关注问题。尽管当地空气质量常常位居世界最污染空气之列,但组织者承诺会举办绿色奥运。一些奥运队伍,包括美国的,向自己的运动员提供面具(可选择的),以保护他们免受呼吸问题困挠。
  在28日以前,北京官员对污染状况持坚定的乐观态度。北京官员在各种新闻会上表示7月的污染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下降20%。他们把最近的问题归咎于异常的暴雨留下潮湿的夏日阴霾。尽管排放减少,但因为没有风,污染物仍然被困在阴霾当中。
  数据显示这座城市日常的空气污染与2007年相比是有某种程度的改善。北京通过它的"蓝天"空气质量监测计划测量四种主要的空气污染物。监测站系统计算空气质量,分1到500个级数,500就是污染情况最严重。尽管这个系统的准确性受到质疑,但北京官员一直坚定地捍卫它。
  根据这个系统,级数在101以下就被视为可接受。最近的坏日子开始于24日,当日指数为113;25日为109;26日为118;27日为113。
  尽管如此,这些数字比去年同期的要好,在去年7月末,空气污染指数曾高达151。但这些数据上的改善难以达到期望值,人们曾期望7月的污染控制计划将扫走污浊的空气,至少在奥运期间还北京一片明朗蓝天。(原标题:在北京,蓝天证明是难以实现的;作者:JIM YARDLEY)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