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G4G] 老股民:奥运行情赚10%就跑!(不亏就好)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0天,而股市近日表现羸弱,令投资者对"奥运行情"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开始动摇。广发证券近日发布报告认为,从股市表现来看,各 国股指在奥运会开幕次日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加之投资者普遍存在奥运期间监管层"维稳"的预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股市振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不跌就是"奥运行情"?
   自7月3日上证指数探底2655点反弹以来,众多投资者认为期待已久的"奥运行情"开始发动。不过自此以后,股指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最高上摸 2952点,3000点关口始终无法攻克。截至昨天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36.67点,2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仅6.97%,而整个7月份以来指数累计仅 上涨3.68%。从个股上看,本月以来两市1559只可交易A股中,1385只累计收红,占88.83%;而涨跌幅在10%以内的达到609只,占 37.8%。从涨跌幅排名上看,印刷、纺织、农业以及二线地产各个股占据涨幅榜前列,而煤电类股票则成为跌幅前列最多的股票。
  "奥运行情"表现显然大大低于投资者当初预期,有股民无奈地表示,没有继续暴跌,这已经谢天谢地了。
  股民:短线赚10%就跑
  炒股2年不到的王先生表示,对奥运期间股市的表现不太看好,但自己手里的股票肯定不会卖。王先生表示,去年下半年在5000点的高位买了不少银行股,上半年大跌后自己的股票平均被套了40%左右,现在只有做长线,耐心等待下一轮牛市到来再做打算。
   孙小姐"股龄"已经有四五年,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今年1月份暴跌前后将自己的股票全部清仓,因此上半年的暴跌中自己的损失很小,基本保卫住了胜利果实。针 对奥运期间的操作策略,孙小姐表示,行情不好平时看盘很少,不过有时间也会做一些短线操作,只要有10%的利润就会立刻卖掉。孙小姐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况 下绝对不能贪心,上次印花税下调时她就曾抄底,但由于太贪心30%的利润没有及时兑现,结果股市暴跌后自己还小亏了一点。
  或致"后奥运衰退"
  广发证券报告认为,从历届奥运会的资料来看,奥运会开幕前后当地的"奥运经济"将进入高潮,然而因筹办奥运而导致的过度投资,也将在奥运之后带来"后奥运衰退"现象。
   报告认为,历届奥运会资料显示,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举办国经济在奥运前都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筹办奥运带来的投资规模的扩大拉 动了GDP增长,但是与"奥运经济"相比,"后奥运衰退现象"更为普遍,日本、韩国、墨西哥、希腊等在奥运会后经济出现放缓或无法持续增长。
  从奥运对举办国股市的影响来看,过去6个曾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中,有5个国家的股市在开幕后的几个交易日内持续上涨,显示奥运通过影响经济和人们的心理进而影响到股市,这种关系存在但并非必然。报告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奥运后股市的表现仍取决于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