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G4G] Re: 民间保钓联合会申请奥运示威专区未获回覆(打太极)

两岸可否学学韩国人如何保独岛?

  7月29日上午,韩升洙总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鼓励守备警员们,并同他们一起拍照留念。韩升洙是目前韩国方面访问独岛的最高领导人。 
  韩日双方就独岛展开的争端由来已久。从2005年开始,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将独岛标记为其固有领土;之后,韩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修改。报导称,韩国国防部计划在今年年底发行的《2008国防白皮书》中记述独岛是韩国军队应该守护的领土。 
  日本政府7月14日发表声明称,决定从2012年起,在初中社会科新教学大纲解说书中记载竹岛的主权属于日本。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已通过外交方式向韩国方面传达,这一举动引起了韩国民众大规模的示威抗议,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已向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提出独岛归属的问题。 
  这不仅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发生的钓鱼岛争执冲突。 
   6月10日,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承认,所属大型巡逻舰"甄号"在钓鱼岛(日本称鱼钓岛)以南约90公里处,撞沉了台湾渔船"联合号",渔船上16名船民全 部落海,日本当局至今非法绑架船长等三人。事发当天,大陆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随即对日方制造撞沉中国台湾民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及强烈不满,秦刚要求日本政府 停止在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非法活动。北京对小日本的侵占行为反应之快、措辞之严,大快两岸同胞之心。外交强硬的背后有义也有利。 
  日本"甄号"巡逻舰的舷号PL123,满载排水量1360吨,舰长78米,航速20节,这种准军事舰只撞上小渔船不是草菅人命才怪。钓鱼岛以南90公里,自然属于该岛200浬经济专属区,不过不是日本的,而是台湾的辖区,也是历年台湾与日本渔业纠纷的热点。 
  钓鱼岛就这样风波又起。钓鱼岛我的钓鱼岛,13亿炎黄子孙与你同生同在。自日本宣布接管钓岛灯塔后,网络上和现实生话中"保钓"、"抗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网民们不但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日方交涉,更希望能够两岸采取进一步行动。 
  对待狼一样的民族,只有比狼更凶狠才行。日本作为我国的近邻,对周边国家特别是我国一直是虎视眈眈,自近代到现代,多次发动侵略战争,以掠夺资源,称霸亚洲,一直是亚洲乃至世界的不稳定因素。对此,国人决不能掉以轻心。 
  是的,我们还很穷,国力还不够强盛。但如果我们想到韩国的独岛,如果没有热血青年的贡献,怎么可能有现实中的主权?所以在保卫钓鱼岛的行动上即使有些冲动也是应该的,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死不悔改的日本军刀狂人。 
   中国缺少卫青、霍去病、岳飞这样的英雄已经几百年了。日本战败,他们认为自己败的是美国的二颗原子弹,败的是苏联红军在中国东北对日关东军的歼灭。日本 从来没有认为自己输掉了对华战争。因此,仅仅喊喊口号提提抗议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应该有所作为和行动。我们应该为复兴民族复兴中华而进行不屈不扰的斗争。  
  借我三万虎贲,复我浩荡中华;剑指天山之西,马踏黑海之北;贝加尔湖张弓,库页岛上赏雪;
中南宝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汉旌旗指处,敌望风披靡………… 犯我强汉者,虽远而必诛! 
   这首《复我浩荡中华》诗歌,文白夹杂,音韵和谐,不仅具古典诗词的韵味,而且有岳飞《满江红》之风。慷慨壮烈,气吞山河。这是笔者根据网上的留言贴子进 行整合加工,整理创作而成的。2月16日上网后即被一顶再顶,迅速获得广泛共鸣和好评,很快在网民中流传开来。并且有人在网上一再大声呼吁:哪位网友能为 这首表达民间心声的诗歌作曲?使它成为民族主义者的会歌。现在它已经在华人世界广泛传播并且传唱开来。 
  受这首《复我浩荡中华》诗歌的感染, 2月17日,网友IP:221.0.121.*上贴: " 给我一把枪,一把刀也可以, 让我去, 杀掉倭寇!我是女人"。句子短而急促,明白如话,铿锵 有力。应该说,这也是一首诗歌,一首好诗。我当即跟贴赞扬:"你让中国所有须眉汗颜"!还有人说道:"如果你去,我就跳海! ----我是海军"。并且也 有人赋诗唱和:"举我龙族战旗,马踏虾夷之邦;当学后羿射日,重震华夏神威"! 等等。民族主义精神由此得到极大张扬。 
  对民族主义应该怎么 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几句话很难说清楚,简而言之吧。我以为,世界当然是要最终走向大同的,但那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不可能短期实现。在现时,适当 的民族主义,对于鼓舞人心激励士气还是有用有益的,尤其对相等还比较脆弱落后的民族而言,就更加弥足珍贵。 
  不妨讲个故事吧。韩日之间,有一 个小岛,长不过200米,全是礁石,不生草木。韩国人称之为独岛,日本人叫竹岛。这个小岛在韩日关系中的地位,恰如中日之间的钓鱼岛。二战前,日本占有该 岛,独立之后的韩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日本人争夺领土的决心在独岛问题上给韩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当初他们也是以这样的决心去争竹岛。他们把这一问 题写进教课书,并且在一切可能场合宣布自己对竹岛的主权。 
  与此同时,1953年5月,日本右翼人士趁韩战正酣,登上了这个无人小岛,修建了 标志物。这一切,与日本人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做法如出一辙。只不过当初他们遇到的是刚直的韩国人,而不是过于"智慧"的中国人。中国在类似的情况下选择了 "顾全中日关系大局"的做法,仅仅发出几声抗议,听任日本人出动军舰对钓鱼岛的实际占领,并且严厉约束国内保钓人士,以防他们做出"过激"行动。 
   而韩国人是怎么做的呢?在日本人登上独岛之后,一个23岁的韩国青年洪淳七趁韩战进行时间枪支管理不严,通过非法手段采购了一批枪支,召集几个热血青 年,渡海顿上了独岛,赶走了日本人,在岛上升起了第一面韩国国旗。在那之后,洪淳七靠着一杆步枪,独自一人,守卫独岛竟长达3年8个月之久。在他的日记 里,记载着无数次和日本舰艇、渔船对峙的记录。 
  直到1956年,韩国政府从韩战中脱身出来,派出海上警察守备队上岛,洪淳七才结束了神圣的 "守土护国大业"。韩国政府不仅没有惩罚他的"无组织无纪律"行为,反而颁发勋章,表扬他的爱国行为。目前,韩国军队已牢牢控制了这个小岛。韩国在独岛长 年派驻34名警察,同时配置了驱逐舰、快艇、直升机,随时戒备日本渔船和海军舰艇的侵犯,令日本船只不敢轻易越过雷池一步。日本人除了口头抗议,别无他 法。 
  可惜,在抗日战争中我们没有出现过安重根,在抗日战争后我们竟然也没有出现过洪淳七。不过,洪淳七守土护国独卫独岛的故事,对于我们今天的国人和当局,是否也有一定启发呢? 
   日本民族从小教育孩子要学狼,而不学羊、不学狗。而中国大多数家庭教育孩子要听话,做小白兔、羊乖乖。长大了也不过是像角羚或角马一类,被狼群一冲就 散。这样下去不行啊,我的同胞!要学狮子、老虎那样,才行!但如果你即便成了老虎,却无能如何总不发威,人家也会认为你是病猫。有位网友说:"据我老家县 志记载,在秦朝时,我老家及附近的村寨,曾经送了几百童男童女到日本。也就是说,中国人可以称得上日本人的老祖宗。连老祖宗都不认的人,而且还敢在老祖宗 头上动土,这种人还是人吗?畜生不如!"他的说法并非无根据,骂得也相当不错。但骂过之后,我们也应该深刻反思:应该向这些不肖子孙后裔学习点什么? 
   中国人的精神何在?真正的战略家何在?我们如何才能实现民族复兴中华崛起?为什么日本面对列强入侵却能逆风崛起?而中国,为什么中国有崛起的机会却屡屡 内患外忧,畏首畏足?痛心疾首啊,中国人,难道我们还要互相内斗不已互相欺骗下去吗?我们还要软弱到何时?中国,你怎样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挺起你的脊梁? 
   记得2005年6月底,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国防部长"李杰,曾经乘台海军战力较强的"凤阳号"巡防舰出海护渔。该舰原是美军"诺克斯级"导弹 舰,当天并无日舰到场"保卫鱼钓岛主权"。到了7月上旬,台湾渔船在钓鱼岛海域作业,日本巡防舰即出动监视,台湾海巡处也派舰前往护渔,与日舰相距几百米 对峙了8小时。 
  可见台湾即使在陈水扁时期也对钓鱼岛主权紧守底线。 
  今年4月底,日本媒体称中国解放军派F-23T型护卫舰掩 护科学考察舰到钓鱼岛海域作业,并宣称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跟日本没有谈判余地。这同中国拒绝日本妄图共同开发中国东海"春晓"油气田的立场完全一致。随着 国力增强、海军发展,中国对日外交该硬起来了。更值得注意的是;台海两岸在钓鱼岛的反日立场一致,在三通之余应该大有文章可作。 
  两岸可否学学韩国人如何保独岛?有人以为台湾渔民引发外交冲突,令大陆陷于被动,甚至影响中日邦交大局;看不到中国为台湾人民出头的重大政治意义,即使日军在钓鱼岛有地利之便,两岸海军如果连手在军事上也大有可为,在外交层面更是石破惊天! (作者/王若谷)


2008/8/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北京奥运临近,当局日前宣布开放三个公园为示威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提出申请后当局迟迟没有回覆,并对团体成员提出警告,要其在奥运召开期间离开北京。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北京奥运临近,当局日前宣布开放三个公园为示威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提出申请后当局迟迟没有回覆,并对团体成员提出警告,要其在奥运召开期间离开北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