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华盛顿时报:美国经济进入黎明前的黑暗

最先出现的迹象是油价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低硫轻质原油的价格从几周前达到的每桶147美元创纪录水平跌至每桶124美元。

  油价的下跌推动股市上涨。美元相对于海外的其他货币而言。也在变得坚挺。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0/08

  美国的经济衰退是否巳经到头?许多迹象表明的确如此,甚至有些经济学家说,美国经济可能已处于复苏状态。

  失业、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抵押品赎回权被取消、股市下跌,所有这些让美国人备受打击。但是上周的经济发展形势表明,我们也许到达了谷底,正缓慢侄确定无疑地开始上升,当然回升过程不会一帆风顺。

  最先出现的迹象是油价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低硫轻质原油的价格从几周前达到的每桶147美元创纪录水平跌至每桶124美元。

  导致期货市场油价下跌的因素有许多,不过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美国能源部发布报告说,由于对能源的需求下降,国内石油库存量增加。

  布什总统下达行政命令,取消禁止海上石油钻探活动的规定。这意味着如果能够压倒国会中民主党发出钓反对声音;那么我们将来也许能够增加石油产量。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油价的下降都相当于大幅度减税。如果这样的局面能够维持下去,会对经济的整体发展有利。

  油价的下跌推动股市上涨。美元相对于海外的其他货币而言。也在变得坚挺。

  让华尔街的远景变得更好的因素还有第二季度公司收益报表,从收益报表可以看出,许多公司的表现好于预期。麦当劳、AT&T以及辉瑞公司的收益都出现上升,表明美国经济还有很大的弹性。

  尽管信贷危机严重,金融公司的股票仍在上周中段显示出了一些活力。富国银行和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的股价都大幅上涨。即便如此,金融领域要摆脱困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经济出现的最大亮点是出口。商务部上周的报告说,美国公司向海外出口的商品及服务达到了创纪录的 161万亿美元,制造业的出口在其中占到62%。

  当然,我们当中仍然存在悲观主义者。

  上周,《纽约时报》头版报道,美国人的储蓄数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少,债务负担则在增加,每个家庭平均背负117951美元的债务。《伦敦电讯报》报道说,以后的局面还会更加艰难,并把美国当前的经济一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相提并雄P但是。规模达到14万亿美元的美国经济虽然出现了减速,仍保持着大约1%的年增长率,驳斥了悲观主义者的说法。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理由是两个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出现了负增长。但这种情况尚没有出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