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国际先驱论坛报:被圈在墙后的北京居民(双关语啊)

原标题:奥运清理工作把一些北京居民置于墙后;作者:Jake Hooker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0/08

  下月走出天坛西门的游客很可能不会注意到宋卫(音译,Song Wei)在街对面的家。来这里观看奥运自行车比赛的观众也不会看到孙若男(音译,Sun Ruonan)在两个街区之外的的餐馆。
  宋卫和孙若男住在北京中轴线附近。为了在奥运期间美化这座城市,他们所在的片区已经不在了。他们两人都不顾压力保住他们的财产不搬迁。他们将在墙后面或大屏幕后面度过奥运时期,那些竖起的墙和大屏幕就是为了让他们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之外。
  几个月来,孙若男的餐馆蒙上绿色的塑料网。而宋卫的房子和他租给农民工的一些商店上周被三米高的砖墙围起来,这是为奥运美化北京的最后冲刺工作的一部分。当局认为他的小商业区不美观。
  42岁的宋卫表示,我们都支持奥运,干嘛在我们周围建起一座墙?
  在北京从永定门到钟鼓楼的中轴线沿线,当局在尽最大的努力清理这座城市的容颜。北京已经在重建项目上耗资1.3亿美元,据该市的文物局说,很多项目是在8公里长的中轴线沿线。
  奥运体育场建在这条传统轴线的北方延长线上,这是对奥运历史重要性的肯定。在通往体育场的宽阔林荫道上,警员设置路障,人们在种植花卉、草坪和树木。
  中轴线的南边部分则比较难美化。它穿过天安门以南居民密集的区域,那些区域是这座城市的移民和工薪穷人的家园。为了隐藏这些区域,政府竖起了围墙。(原标题:奥运清理工作把一些北京居民置于墙后;作者:Jake Hooker)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