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大小非VS奥运会, 谁能左右大盘?

2008年07月30日07:49 

[和讯编者注]8月份两市将迎来全年大小非解禁的高潮,届时,120 家公司的217.13亿限售股将解禁,解禁市值预计将超过2267.58亿元。即使6月的数据表明大小非减持并不是十分凶猛。但如果市场有所回暖,相关企 业的套利欲望或许会增强。奥运行情似乎值得期待,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奥运撞上大小非,既是实力的较量,也是信心的角逐。"证监会人士表示"大小非"迫切 需要市值管理服务。或许大小非问题可以另辟蹊径。

  ===本文导读=== http://stock.hexun.com/2008-07-30/107780860.html

  大小非问题或许可以另辟蹊径 >>>

  证监会人士:"大小非"迫切需要市值管理服务

  大小非"解冻"新途:券商撮合质押信托融资

  忙碌的中介:"大小非"资金链环环相扣

  奥运行情如何演绎 >>>

  郎咸平冷静诠释维稳:股市不因奥运而大变

  多因素刺激或有奥运反弹

  ===大小非VS奥运 谁能左右大盘===

  "当奥运撞上大小非,既是实力的较量,也是信心的角逐。"沪上某券商负责人如是评价大小非减持。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两市将迎来全年大小非解禁的高潮,届时,120家公司的217.13亿限售股将解禁,解禁市值预计将超过2267.58亿元。

  目前市场已经存在共识,8月的大小非将对政府执意维稳而小有回升的市场信心形成新一轮的考验。即使6月的数据表明大小非减持并不是十分凶猛。但如果市场有所回暖,相关企业的套利欲望就会增强,特别是当他们同时遭到资金压力,而又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途径的时候。

  反弹或成减持机会

  根据7月21日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已经解禁的股份是累计842.96亿股,占大小非总数的18%。其中累计减持的股数是250.07亿股,占解禁股份的29.67%。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减持的数量是4.51亿股,按当月平均股价10.2元/股计算,此数量占每天的交易量不到1%。

  "如果大盘反弹,大小非减持的数量肯定会比6月份多一点。"民族证券高级分析师刘佳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一位"小非"则告诉记者,目前小非、持股5%以上没有实权的股东以及大股东之间,在现在的指数点位形成微妙的平衡。"你不抛,我就不抛,大家都死撑着。但一旦大盘在维稳中出现机会,有一方抛售,将会造成大小非心理防线的崩溃,不排除大举抛售的可能。"

  减持意愿现分歧

  不过,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汤小生表示,从上述情况来看,大非的减持意愿可能会小一些,因为毕竟是国有控股的。此外,由于证监会的一些相关规定,比如中报公布前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大非不允许减持,所以这部分的减持高峰实际上是后移到了9月份。所以说8月份假如市场反弹的话,可能这一部分的减持压力实际上并不存在,可能会到9月下旬。

  但9月下旬却是一个相当敏感的时间--奥运会结束,离开政府维稳的怀抱,市场将迎接一场减持风暴,A股将如何前行?

  汤小生表示,减持风暴一说还有待商榷,因为大非和小非减持的意愿应该存在很大不同。8月份的高峰,大非占了一大部分,所以影响可能跟以往十几个月以来小非减持的压力相比不大。

  对此,刘佳章表示,小非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纯粹做财务投资的小非。另外一种则是通过定向增发成为小非的实业投资者。相对来说,那些做实业的投资更令人担忧,因为它们都是"玩票"性质;而做财务投资的小非,减持之后还有再买回来的可能,对市场来说杀伤力不大。

  尽管市场已经到了谈减持色变的程度,可是刘佳章认为,在管理层推出限售股信息披露制度之后,已经能够有效减轻流通股东的疑虑,分散市场集中在大小非减持上的恐惧情绪。

  此外,最近小非正试图通过券商市值管理来减持股份,刘佳章认为,这一政策暗示监管层正在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因此,未来大小非可能不再成为影响市场考虑的主要因素,中报、经济基本面、突发性事件,才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国际金融报 宋璇)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