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Re: [G2G] BBC:中国对世贸谈判破裂表示失望和遗憾

卫报: 多哈谈判破裂了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昨晚(29日晚)的混乱场面与二次大战以来解放全球贸易最棘手的一轮谈判完全相符。
  在1999年12月,这些谈判在西雅图有一个暴力的错误开端,而且由于贸易官员和部长们就一个复杂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议程展开口水战,谈判遭遇多次失败。
  一部分是WTO本身的问题。它如今有超过150个成员国,而且除非所有的成员国达成共识,否则无法达成协议。在理论上,塞舌尔的影响力和美国的一样大;在实际上,这些谈判由全球经济的大玩家主导。
  然而,自1993年那轮谈判结束以来,情况发生了改变。之前,欧盟、美国和日本可以达成协议,然后强加给其他成员国。随着中国、印度和巴西崛起成为主要的经济力量,这种办法不再可行。
  自谈判开始以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紧张就已经明显,但在日内瓦过去夜不能寐的九天(连发展中国家之间也有分歧),这种紧张变得很清晰。到最后,谈判因自身的复杂性而破裂。
   尽管谈判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服务业、农业与工业产品贸易自由化,但后面那两个组成部分才是至关重要的。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知道他们将不得不大大削减它 们给农民提供的支持:在欧盟,一些被认为是最严重地扭曲贸易的津贴将要削减80%。但西方希望得到回报----让自己的制造商更顺利地进入快速发展的经济体。 经过多番讨价还价,巴西为首的发展中国家同意一种规则,那种规则将意味着工业关税平均削减50%以上。
  按照WTO总干事拉米 (Pascal Lamy)起草的这份规则,各国将可以认定一些"特殊产品",这些产品所受到的保护不会减少。然而,结症在于特殊保障机制,在进口突然猛 增的情况下,各国可以提高关税。多哈法案难以得到国会通过的美国怒对印度商务部长纳什(Kamal Nath)所要求的条款。当人们清楚看到任何一方都不 会让步的时候,谈判破裂了。(作者 Larry Elliott)(原题:关键问题:发展中的风暴)

2008/7/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世界贸易谈判多哈回合因美、中、印无法就农产品贸易达成共识而破裂,中国表示失望和遗憾。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世界贸易谈判多哈回合因美、中、印无法就农产品贸易达成共识而破裂,中国表示失望和遗憾。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