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COW以开放姿态迎接“奥运口罩代表团”

空气质量如超标北京将再限10%机动车
人民网 - 3小时前 http://www.022net.com/2008/7-31/403156412862184.html
奥运会期间,当预报未来48小时北京空气质量超标时,将启动应急举措。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将再限10%机动车上路———凡车牌尾号与应急措施实施日期尾号相同的,当日限行 ...

〔北京奥运〕北京可能采取更严格车辆限行措施,保证奥运空气质量
腾讯网 - 3小时前
路透北京7月30日电---中国政府防治污染问题顾问人士周三表示,政府正在斟酌保持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的应急措施,如果风或者降雨未能导致烟雾得到疏散,北京可能会限制更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1/08

  继美国奥委会向美国代表团发放口罩后,有报道说日本奥运代表团也要携带500个口罩来京,以防备北京受污染的空气。但绿色和平组织官员表示,北京已几乎达到申奥时所做出的所有环保承诺。(7月30日《环球时报》)
  个别国家奥运代表团要携带口罩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消息,听了的确让人不爽,多数网友对此持批评和反对意见,或认为是闹剧,或认为是偏见,或对此嘲笑。但笔者以为,作为东道主,我们应以"来的都是客"的宽容姿态,来迎接不同肤色不同表现的各国代表。
  北京的空气质量目前到底怎样?最能感同身受的应是北京市民,最具说服力的应是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以及中立的"绿色和平"组织官员的现身说法。除此之外,任何人对北京空气质量的说法都是谣言,或是猜测,缺乏事实依据。
  众所周知,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从政府、各行各业到公众,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据报道,截至目前已完成13个阶段、200多项的治理任务,总投资达1200多亿元人民币。北京以及周边城市纷纷关闭、停产污染企业。奥运期间,每天约有一半以上的车辆被限行,民众为此要克服诸多困难。既然我们是改善北京空气质量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就应该自信。如果说,我们参与的只是过程,那就看看结果吧:北京空气质量改善的相关数据以及罗格先生等人的说法,就是最生动的注解。
  因为自信,所以我们不应怕任何谣言,不必担心会出现"口罩代表团"。反之,如果过多地批评"奥运口罩代表团",某些西方媒体就会看我们如何生气——显然生气的样子是最不好看的。其实,让我们更加自信的是,这是一届开放的奥运会。媒体采访自由、境外报刊入境、允许示威游行等事实已经表明中国的开放姿态。既然对媒体都能如此开放,那么,我们更能以开放的姿态包容各种怪异的奥运代表团,只要这些怪异行为在奥运宪章允许的范围之内。笔者以为,让"奥运口罩代表团"成员亲眼见证北京空气质量,用事实来说服他们,比我们帮他们"摘"口罩更有效。
  如何看待"奥运口罩代表团",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有这样一段妙论:"没有必要考虑戴口罩的问题,如果一定要戴口罩,那就是给你的行囊当中多增加了一点分量,我想它是用不上的。"笔者建议,网友们能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能以轻松幽默的态度来化解内心的不高兴。
  任何事物都是一把双刃剑,举办奥运会也不例外。它既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同时也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它的不足上。对我们而言,关注点不在"奥运口罩代表团"身上,因为我们了解事实,很自信。真正需要我们关注的是,平常我们没有注意到,而被国外记者、外国代表注意到的不足之处。因此,我们要习惯于挑剔的眼光。其实,我们倒需要关注的是,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否能够不打折扣地一直延续下去。(文/冯海宁)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