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G4G] 中国证券报:A股现在是否可以抄底?

再从技术层面分析。上证指数从7月3日创出2566点的新低后,在近20个交易日中,基本呈现巩固盘整的态势,反弹可能随时会发生。目前沪深大盘向上突破只差成交量的配合。就技术上而言,大盘已经运行到了底部区域的箱顶位置。(文/王济洲)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31/08

  现在是不是A股抄底的最好时机?判断一个市场在某一时段究竟处在什么位置确实是门学问。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当前的点位肯定就是底部。因为尽管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完善的方向没有改变,上市公司治理和经营水平不断提高的趋势没有改变。从中期看,当前大盘点位可能是底部。在A股市场经历了跌幅过半的过程中,已经基本消化了大量股票的估值偏高,某些题材过度炒作而产生的大量泡沫,市场已经蓄积了很强的反攻能量。而从短期看,还不能明确认定当前就是抄底的好时机。

  如此判断有以下几方面的理由:首先是来自国际环境的影响。今年中国A股市场的走势明显受到周边市场的牵制。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在国际金融体系中所产生的影响在目前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它所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出现的振荡呈反复发作的形态。在以石油价格、粮食价格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也造成了世界经济秩序的混乱。这些因素的影响在其没有明朗之前,中国股票市场不会独善其身。

  其次是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从紧货币政策初见成效,尽管国际贸易出口有所下降,但是它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然而,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之下,不免会有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境,出口下降过快,房地产景气度下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就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定出基调: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对于政策层面的信息,市场解读为"一保一控",即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物价过快上涨。尽管从上半年的对投资和物价过快增长的"双防",改变为下半年的"一保一控",已经出现了政策上的微调。然而,对于资本市场则更偏重舆论上的"维稳",真正配套措施还未露面。今年下半年的国内形势应该谨慎看好,但是,有数据表明,基金等大量机构投资者在前一时期却再次大量减持筹码,表明这类机构投资者还是顾虑重重,不敢轻举妄动。

  再从技术层面分析。上证指数从7月3日创出2566点的新低后,在近20个交易日中,基本呈现巩固盘整的态势,反弹可能随时会发生。目前沪深大盘向上突破只差成交量的配合。就技术上而言,大盘已经运行到了底部区域的箱顶位置。(文/王济洲)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