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G4G] [自曲图书馆]胡绩伟:从华国锋下台到胡耀邦下台

下载地址(需要穿墙):
http://book.freemoren.com/20080201.rar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by wen on 1/31/08

ISBN:1896745407

香港明镜出版社(1997)

作者简介:

    受大伯父、叔祖父的影响,胡绩伟少年时崇拜孙中山。两位胡家前辈均是国民党元老、老同盟会会员。就读大学之後,胡绩伟却投身中共,一九三九年更前往延安,一九五二年即成为《人民日报》总编辑。

    文革中一度遭到批斗。一九七五年参与《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编辑工作,次年被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采用激将法调回《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的最高负责人,《人民日报》的社长、总编辑,胡绩伟提出了「人民性高於党性」的观点,又与中共宣传系统霸主胡乔木、邓力群等人进行无畏抗争,使他成为胡耀邦麾下的改革大将。
   
    胡耀邦与胡绩伟并非一般上下级关系,堪称「难兄难弟」。胡耀邦评价胡绩伟「又可爱又可气」;胡绩伟撰文纪念胡耀邦时,以《从可爱到可恨的胡耀邦》为题。一九八九年胡耀邦去世引发学运,胡绩伟以全国人大常委身份率先签名支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紧急会议,後来因此遭到撤职和「留党察看」处分。

内容简介:

    作为《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从华国锋时代到胡耀邦时代,胡绩伟是其间中共政坛许多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这部着作,正是他根据自己亲身经历的第一手材料撰写而成,也是至今为止第一位中共正部级高级官员勇敢地披露毛泽东去世之後十年间(一九七六-一九八六年)最高层斗争的情况。与坊间相关的研究着作或报告文学作品相比,这部着作无疑具有更重要的史料价值、更可信的内幕性。

    这部著作数易其稿,原名《借尸还魂》,来源於作者的同志兼老友胡耀邦的一句话:「『四人邦』要卷土重来是不可能的,但是要借尸还魂还是可能的」。作者说,所谓「借尸还魂」,简单地说,还的是专制主义之魂。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部回忆录在大陆被禁止出版。

下载地址:

http://book.freemoren.com/20080201.rar

相关报导

  • 暂无相关报导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