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G4G] 比尔•盖茨:永无止境的数字革命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hinese WSJ.com Editors <Editors.Chinese@dowjones.com>
Date: 2008/1/31
Subject: 个人数字空间:永无止境的数字革命


 永无止境的数字革命
从许多方面来讲,数字革命或许才刚刚开始,未来10年的科技进步将超越过去3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硬件和软件将充当进步的催化剂。
阅读全文


北京时间2008年1月31日 14:18 星期四更新
 虚拟银行遭整顿 现实世界起波澜
网络游戏"第二人生"关闭了十多家虚拟金融机构,而这些银行系统的停业正在波及现实生活中成千上万人的生活。
 图标数量影响开机时间?
本周莫博士将回答图标多少与电脑启动时间有无关系、能否将Windows程序拷贝到Mac上及公共无线网络的安全性等问题。
 
阅读全文

永无止境的数字革命

2008年01月28日15:44


常有人问我数字革命是否已接近尾声,他们想知道科技带来的回报是不是越来越少,个人电脑的发展是否已达到顶峰。

我可不这么认为。在过去几十年中,许多领域都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这些恰恰给未来将发生的更为深刻的改变奠定了基础。在未来几年,硬件产品将不断升级,它们的变化往往既彻底又无从预料。同时人们将能找到新的办法利用多核处理器、海量存储以及宽带接入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开发出更理想的软件产品。未来10年的进步会大大超越过去30年来的进步,而硬件和软件将充当这种进步的催化刘。

很快,信息技术和软件的身影就会随处可见──遍及你的办公室、居所、爱车,还有商店、餐馆和各类公共场所。借助周围的显示器和投影屏,我们将会在许多设备上接触信息技术。与此同时,大型数据中心的兴起和宽带网络的日渐普及也将造就一个信息和电脑应用网络,涵盖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各种设备上运行的强大软件、网络上的各类服务,以及通过互联网获得的庞大存储空间,这一切合在一起,就意味着你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即时获得。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利用手头的任何设备──无论是电脑、手机、电视机、掌上游戏机还是音乐播放器──调出你所创建和存储的任何文档或媒体文件。你的个人化设定、联系人、日历和应用程序都唾手可得,而信息和内容呈现的方式都会自动调整成最适合你所用设备的方式。

这些变化将对商业产生极大的影响。无论公司规模多大,都能借助新的信息技术工具来提高沟通与合作的效率、简化日常工作程序,并让员工即时获得需要的信息以作出明智的决断。更重要的是,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实现我们对信息系统的期望:具备灵活性、智能性和自我意识,能根据商业环境的变化而自动作出调整。无论何时何地,这些系统都能精确地提供员工和客户需要的信息、服务和应用程序。

技术也日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如何与亲朋好友分享经历、互相交流;如何获得娱乐;我们的学习方式甚至寻医问药的方式。简而言之,科技正在影响我们彼此之间的互动,以及我们对自己所处的这个世界的看法。

软件、设备和连接性的普及为形形色色的社会群体提供了平台,而要实现人们想要互相交流的普遍愿望,那些社会群体至关重要。Xbox Live、Windows Live Spaces、Facebook和MySpace等网络服务的流行显示出,能让人们互相交流、组成群体的技术具备强大的吸引力。(Xbox Live和Windows Live Spaces都是微软旗下产品,后者还拥有Facebook的1.6%股份;MySpace是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品牌。)

我们与科技的互动方式越来越类似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因而,这种转变也会越来越快。成本更低、功能更强大的信息技术让研究人员得以解决诸如语音和手写识别等难题,而我们也开始看到整合语音、手写、视像、触觉和手势等多种元素的界面出现。

显示技术也将快速发展。未来10年,显示屏会更加廉价、轻巧、便携,也会更为普及。将来,我们会将自己的移动设备接入自己附近的显示设备,或是将信息投影在周围的平面上。新的输入和输出设备将协同一致,彻底改变我们与科技互动的方式以及我们彼此之间互相交流的方式。

30多年前,保罗•艾伦(Paul Allen)和我创立微软之时,我们梦想着电脑能进入每家每户。如今,大约有10亿人拥有了电脑。这是个巨大的数字,但仍然只是全世界66亿人口中的一小部分。由于科技成本日趋低廉、其使用越来越简便,伴随教育、信息、医疗和全球市场的改善而来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机遇也会扩大。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知识经济,将会出现新的创新技术,让所有人的生活更丰富、更融洽、更具效率,也更幸福。

我认为,这将是未来10年最大的变化──数字革命扩展到目前尚未能参与知识经济的人群。至于我们已经取得的所有成就,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们只不过刚刚开始看到数字技术的巨大潜力。遥想未来,我不禁兴奋不已。

Bill Gates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本栏目文字内容归道琼斯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您目前以janada.gg@gmail.com订阅了本要闻提示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